新赛季首秀 张国伟直言有点懵:2米15我也措手不及

2017-02-27 08:5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赛季首秀张国伟直言有点懵:2米15我也措手不及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昨晚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站南京站结束首日争夺。撑杆跳名将薛长锐状态不俗,以5米70的成绩夺冠。跳高名将张国伟本站发挥失常,仅跳出2米15获得第7名。在接受采访时,张国伟直言:“对自己的步点有点儿懵。”

本站比赛已经是撑杆跳名将薛长锐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比赛。本月2日和11日,薛长锐在澳大利亚田径系列赛上分别跳出5米40和5米50的好成绩。本站比赛他目标明确,从5米30开始第一跳,跃过5米50后,他直接要了5米70的世锦赛达标高度,结果一次成功。随后,薛长锐要到5米82,冲击自己去年创造的全国室内纪录,但未能成功。

“对我来说,信心还是需要通过比赛建立的,今天这场比赛,让我找回了信心。回去努力练习3个月,到5月份室外比赛,争取更上一层楼。”薛长锐满怀期待的说道。

相比之下,跳高名将张国伟出师不利,本次比赛是他赛季首秀,在越过2米15后,三次挑战2米20失败,最终仅名列第7位。这个成绩距离他自己保持的2米33全国室内纪录相距甚远。

张国伟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第一场跳了2米15我也是有些措手不及,自己没有预料到,因为之前自己练得很好,这次是奔着2米30以上来的。这次对自己的步点有点懵,步幅等感觉不够。”最终,张国伟的队友孙钊以2米28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新签约的中国田径队短跨组教练美国人亨廷顿表示:“我们会参加今年ABC三个档次的比赛,今天的比赛算是C档。虽然不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但也是练兵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空山鸟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