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砍24分无力救主 对飚三分期待天王山之战

2017-02-27 09: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6日,辽宁客场对阵广厦,主力后卫郭艾伦得到24分2板2抢断,但辽宁队以110-118输给广厦队。

上场对阵广厦,郭艾伦居功至伟,拿下全队最高分29分,此外还有7次助攻5抢断2篮板。而且效率惊人,两分球7中6,三分球6中4。

由于本赛季三外援球队全部无缘季后赛,这样拥有易建联、郭艾伦、丁彦雨航这三名国内顶尖得分手的球队就被媒体和球迷戏称为“三外援球队”。由于易建联少打一场,无缘常规赛MVP,因此郭艾伦和小丁就成了常规赛MVP的最强竞争者。

开场后,林志杰突破内线,造成郭艾伦犯规,两罚全中。郭艾伦随即命中三分,还以颜色。接下来郭艾伦又用速度撕开防线,拿到2分。总的来说,郭艾伦在上半场的表现不够突出,进攻欲望也远没有上一场强。这既有主观状态一般的原因,也是因为广厦队后卫对他的限制比较成功。上半场郭艾伦8分1板。

第三节,在韩德君下场后,广厦队全面占据场上主动,迅速领先16分。郭艾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断冲击广厦内线,凭借三分和罚篮拿到6分。在哈德森、兰多夫都手感转凉的第三节,郭艾伦成了球队在进攻端唯一依靠。末节郭艾伦持球突破,一步跨到篮下,上篮成功。在哈德森急速抢分的时间里,郭艾伦也偶有亮眼表现。最后一分钟,郭艾伦还通过罚篮将自己得分提高到24分。

郭艾伦本场助攻数仅为1,而辽宁队全队的助攻数也只有12次,比广厦队的26次,少了一半还多。而以往辽宁队赢球的比赛,往往是助攻数要领先于对手。因此需要郭艾伦不仅自己要能攻上去,还要在串联球队上起到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