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创季后赛生涯新高 本土顶级锋线他不输小丁

2017-02-27 09: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丁彦雨航身上时,本土顶尖锋线怎么能忘了周鹏!作为中国男篮队长,周鹏今晚手感火烫,投进4记三分交出30分3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季后赛前两战,周鹏一共砍下58分,成为广东队总比分2-0领先卫冕冠军的最大功臣。

需要提及的是,这是周鹏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砍下30+!小丁是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最大热门,季后赛前两战他一共贡献64分;至于周鹏,进入季后赛后他的表现一点都不逊于小丁。站在广东队的角度,除了阿联之外,杜锋的球队又找到了另一个本土强点。四川队对周鹏,其实办法真的不多。

比赛结束前5分02秒,周鹏左侧底角附近接球,直接出手空心入网。这是周鹏此役第30分,也是他命中的第4记三分。现在这支广东队,内线由阿联支配,而侧翼属于周鹏。本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周鹏都做到了最好。换言之,周鹏将这轮系列赛变成了自己的舞台。季后赛首战他拿下28分,今晚则是30分。

周鹏有多疯狂?数据显示,季后赛前两战周鹏共计36投23中,投篮命中率高达63.9%;其中三分球13中8。

此役周鹏首节就6投全中砍下13分,无论是中远投,还是持球突破都弹无虚发。央视解说嘉宾王非说道:“周鹏打的很聪明,哈达迪不在让四川队的防守换位出现问题,周鹏抓住了这个机会。”次节5分、第三节7分,前三节周鹏拿下25分,其中三分球3中3。这样的周鹏怎么防?这个问题有待四川队主帅杨学增去解决。

丁彦雨航已经封神。而现在的周鹏,也处于职业生涯最佳状态。本赛季常规赛,他已成为华南虎最稳定的得分点,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

周鹏令四川队绝望,他也证明了自己是本土另一位顶尖锋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