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落后四川站上悬崖边 若被横扫将创耻辱纪录

2017-02-27 09: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客场再输一阵,四川队在5战3胜制的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广东队,已站上悬崖边。如果不能在下周三及时醒悟,卫冕冠军或将创下耻辱纪录……

哈达迪因身体不适缺阵,这令四川队整体实力大受影响。大比分输球,或在赛前就已被预料到,毕竟四川队只依靠单外援很难挑落内外援实力均衡的广东队。通过比赛能看出,四川队打的很努力,首发内线徐韬还在比赛中扭伤右脚踝。确实,哈达迪缺阵让胜负的天平偏向了华南虎!

四川队命悬一线,他们要挑战CBA铁律。在CBA季后赛历史上,无论是5战3胜制,还是7战4胜制,从没有1支球队能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大逆转。即使是总比分1-2落后,逆转也只出现过3次--分别是04-05赛季总决赛广东队逆转江苏队,06-07赛季辽宁队淘汰福建队,以及10-11赛季总决赛广东队逆转新疆队。

季后赛首轮实行1-2-1-1,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主场。系列赛第3场仍将在东莞进行,而这一季广东队的主场是整个CBA最恐怖的(20支球队唯一保持不败)!这就是为什么,四川队站上了悬崖边。

如果下周三(3月1日),四川队还是输球的话,他们将以总比分0-3被广东队淘汰出局。出现这种情况,就意味着四川队将成为CBA史上首支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也将是CBA史上第3支在1/4决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第1支是八一队,06-07赛季夺冠后,07-08赛季军旅在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1-3不敌辽宁队。第2支是北京队,14-15赛季北京队夺取队史第3冠,但在15-16赛季1/4决赛,北京队以总比分1-3被新疆队淘汰。

对四川队来说,无论G3哈达迪是否回归,他们首先要做的是避免被横扫出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