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阿联令四川无计可施 哈达迪不在他肆虐篮筐

2017-02-27 09: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比赛结束前7分06秒,当广东队领先19分之时,杜锋将易建联换下场。今晚哈达迪不在,阿联肆虐四川队篮筐。整场比赛,阿联仅打了28分钟,交出17分8篮板3助攻2抢断0失误的高效数据。对于阿联这个制高点,此役单外援作战的卫冕冠军没有任何办法。

季后赛首战,阿联膝盖出现酸痛,好在没有大碍,此役他继续首发。因为哈达迪缺阵的缘故,阿联在内线几乎无人能挡。刚开场,这位本土第一人就展现出良好手感,连续3次中远距离出手命中。首节仅打了不到2分钟,阿联便得到7分,为整场比赛定下基调。中国男篮名宿王非感叹道:“易建联的手感真是太好了,四川队不应该放他投篮。”

杨学增果断变阵,要求徐韬紧贴阿联。这一季的阿联相比前几年更成熟了,这不仅体现在他的射程更远,还有他的策应和视野。当四川队加强对阿联盯防时,阿联适时利用挡拆送出秒传,助攻赵睿上篮得分。阿联首节只打了6分04秒,拿下7分3篮板2助攻。通过比赛来看,四川队的区域无法限制住阿联。

次节阿联依旧不可阻挡,拉到外线再中三分,还有中投以及篮下强攻。阿联打的很聪明,避免过多的身体接触,用身高硬吃对手。王非说道:“四川队内线没有哈达迪,阿联面前的防守人或者身高不及他,或者跟不上他的脚步。”单节9分,阿联前两节拿下16分5篮板3助攻,力助广东队上半场领先12分。

由于广东队优势明显,所以下半场杜锋有意减少了阿联的出场时间。第三和第四节,阿联只打了不到10分钟,没有在运动战投进1球。广东队今晚大胜和总比分2-0领先的背后,易建联的膝盖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其实本场比赛他并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抗。

17分8篮板,易建联真的成熟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