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溃败有收获 小将:不因舆论压力放弃冰球

2017-02-27 10: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场溃败有收获 小将:不因舆论压力放弃冰球

亚冬会男子冰球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0:10不敌韩国队,三场比赛一球未进,最终排名第四。赛后,中国队的守门员孙泽浩在接受媒体时表示,并不会因为溃败而丧失对冰球的信心,也不会因为外界对中国冰球的指责和议论而放弃冰球。

孙泽浩是中国队的首发守门员,本届亚冬会上他成为了“压力”最大的选手,面对对手一次次的强攻,孙泽浩多次做出扑救瘫在门前。

1995年出生的孙泽浩是第一次打洲际比赛,在他看来联赛经验太少也是中国队很多球员的短板,“高水平比赛特别少,我们队只能参加全国联赛,还有每年一次的世界锦标赛。”

三场溃败,32次被洞穿大门,这样的成绩刺痛了很多中国观众的心,而作为守门员的孙泽浩坦言,每一次被对手破门他都会从中收获经验,三场溃败并不会打击他的自信心。“这个绝对不会打击到我的自信心,反而激励了我回去好好努力训练,这次比赛我真的是一边打球一边学习,每一个进球我都总结了他们的线路和特点,让我有很多收获。”

这是孙泽浩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赛前为了备战他苦练了很久,“我真的特别喜欢冰球,也特别喜欢守门,比赛前基本每天都在大强度地训练。”孙泽浩的眼里透露着真诚。

连续三场溃败也让起步中的中国男子冰球队站在了风口浪尖,批评和指责之声不断,对此,年仅22岁的孙泽浩说道:“比赛之后我也看到外界的舆论,这个我只能说,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是在一直努力的,中国冰球的水平确实有待提高,和强队相比我们有很多的不足。既然喜欢冰球我们就会一直打下去,不会听不好的声音,也不会因为这些声音放弃冰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