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冰球小健将 为冬奥会作贡献

2017-02-28 07: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贾晓燕 王洋

昨天,中关村二小、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相继举办冬奥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孩子们积极参加冰雪运动,为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中关村二小举行冬奥主题教育活动,三年级(15)班学生官子钊回忆了2月24日与习近平总书记“撞肩”致意的情景。那天,官子钊所在的中关村二小冰球队与二十中附小冰球队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赛。孩子们没想到习近平爷爷竟然观看了他们的训练还和他们进行了交流。习近平与官子钊握了手,还用冰球运动员特有的方式与他“撞肩”致意。习近平鼓励孩子们勤学苦练,出人才,出成果,为提高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作贡献。

昨天,中关村二小表彰了包括官子钊在内的校“雄鹰冰球队”的17名小队员,授予他们“冰球小健将”称号。当天,该校还成立了“北京冬奥小小志愿者联盟”,号召全校4653名学生为2022年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北京市第二十中学举办的主题推广会上,冰球队的17名小球员获得“小脊梁”奖章,以激励他们继续努力训练。二十中校长陈恒华表示,“扬五彩青春,做中国脊梁”一直是学校对学生成长的期望。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学校在品德、文化、科技、艺术和健康5个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素养,也有相关课程体系,而体育课程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虑到冰球作为集体项目,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身体,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锻炼团队精神,学校于3年前成立了冰球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