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进全运会设12枚金牌

2017-02-28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海南万宁专电(记者 刘艾林)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2017中华龙舟大赛开年首战在海南万宁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处获悉,龙舟比赛将成为今年天津全国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将会设立12枚金牌。中华龙舟大赛举办7年,对于龙舟进全运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

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各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可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赛,男女队均采用22人大龙舟和12人小龙舟,在100米、200米、500米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余汉桥秘书长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龙舟正式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这一里程碑式的突破不仅让所有喜爱龙舟、从事龙舟的人们鼓舞振奋,也让来自全国各地为龙舟付出的人们收获了回报。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为迎合大众喜好,引领龙舟运动全面发展,在原有200米、500米直道赛的基础上增设100米直道赛,这一变动大大提升了龙舟赛的观赏性和激烈度,也让参赛队有了新的训练方向和突破口。随着青少年队伍的加入,12人小龙舟逐渐成为青少年组的比赛形式,并慢慢被职业龙舟队员所认同和接受。据统计,全国每年举办的龙舟赛已超过500场,参与观众突破3800万,参与群众的多样性、广泛性日益提升,龙舟逐渐成为人们所喜爱的水上体育项目。截至2016年底,国际上开展龙舟这项运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了84个,龙舟世锦赛、龙舟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龙舟的国际影响力,并且具备进入奥运赛场的可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