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赛张耀广跳远今年世界最佳 张国伟仅获第3

2017-02-28 09: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室内赛张耀广跳远今年世界最佳 张国伟仅获第3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7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三站比赛在南京继续进行,虽然24日在南京才结束了第二站比赛,但不少选手在第三站比赛里发挥依然抢眼。张耀广以8米16刷新今年男子室内跳远世界最好成绩。梁小静和袁琦琦在女子60米比赛里,以7秒20和7秒22创造今年亚洲第一和第二好成绩,在女子60米亚洲历史总排行榜上,可以排在第五和第七位。

第二站以8米12获得男子跳远亚军的辽宁选手张耀广,今天的比赛一跳惊人,他在第二跳中跳出8米16,不断刷新了他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而且把黄常洲上一站跳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以国际田联承认为标准)8米13,又提高了3厘米。张耀广随后放弃了后四跳。江苏选手石雨豪以7米95获得亚军,黄常洲以7米88获得第三。在报名单里的黑龙江名将高兴龙没有参赛。

女子60米被广东队梁小静和江苏队袁琦琦带上一个新高度。这两位国家队4乘100米接力的主力选手,在预赛就表现出很好状态,袁以7秒34排名第一,梁以7秒35列第二。到了决赛,两位选手给出让人难以置信的爆发性表现,梁小静以7秒20夺冠,获得亚军的袁琦琦也跑出了7秒22!不但创造两人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今年亚洲女子60米最好成绩和次好成绩。

以选手的历史个人最好成绩计,室内60米亚洲纪录是斯里兰卡选手贾亚辛格保持的7秒09,再往下是韦永丽的中国纪录7秒17,第三位是李雪梅的7秒19,和李雪梅并列第三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胡布耶娃。梁小静的7秒20,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布金娜并列第五,袁琦琦的7秒22能排在亚洲第七位。这样亚洲女子60米历史前七名的选手,四位在中国。

男子60米,几名拥有6秒70之内实力的选手竞争激烈。江苏队徐海洋预赛跑出6秒64名列第一,决赛换成中国男子4乘100米头棒选手、福建选手汤星强,他以6秒63获得冠军,但离开他6秒56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有点差距。

在其他男子比赛里,张国伟和王宇两位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选手参加了男子跳高比赛,但冠军依然被山东选手孙钊获得,他的成绩是2米28。王宇前三跳都是一次过关,但在2米28上三次失败,最后他以2米24获得亚军。张国伟也只跳过2米24,而且在2米20上还用了两次,张国伟获得第三。不过张国伟这个成绩,比他在上站跳出的2米15要好一些。上海队的陆瑶以5米15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

女子跳远三人跳过6米50以上成绩,这在国内赛事中比较少见。广东队周小雪以6米55获得冠军,浙江陆敏佳以6米51获得亚军,河南许小令以6米51获得第三。浙江队徐惠群以4米3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