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积分林丹暂居41 想出战只能挤掉队友

2017-02-28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资格积分林丹暂居41 想出战只能挤掉队友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今年的世锦赛将于8月份在英国格拉斯哥进行,在目前的世锦赛资格积分排名上,丹麦的约根森和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分列男女单打第一位,按照积分中国队在5个单项上都可获得3个世锦赛名额,不过按照目前的排名林丹只有挤掉队友才能出战世锦赛。

世锦赛资格积分排名是考察选手从2016年第17周开始的成绩,积分越多排名越高,积分周期持续1年,将于2017年4月27日结束,届时这个排名将用来确认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选手。包括64名男单,48名女单,和三项双打的各48对选手。届时同一协会如果在某个单项上有4人/对选手排名前8,可以获得满额的4个参赛席位,如果有3名/对选手排名前24可有3个名额,如果有2人/对排名前150可以有2个名额。

目前在各个单项上,丹麦的约根森以69274分排名男单第1,他在积分周期内参加了11项比赛,韩国的孙完虎参赛13项以62963分排名第2。期待在今年世锦赛上一圆冠军梦的李宗伟以61353分排第3,他只参赛了7项比赛,但得益于良好的成绩他的排名还是很高,这其中包括了印尼和日本两站超级赛的冠军,以及里约奥运会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此前已经4次获得世锦赛亚军,目前他在世界排名上排名第1,那反映的是他过去52周的表现。

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谌龙在这个排名上只位居第15,原因自然是他参赛太少,积分周期内他只打了5站比赛,虽然奥运会夺冠但他的积分也只有43784,随着新赛季开始谌龙逐步回归,相信他的排名也会逐步提升。

目前排在第4-10位的是阿塞尔森、田厚威、伍家朗、石宇奇、周天成、黄永琪、李炫一。5届世锦赛冠军林丹只排在第41位,他在4项比赛中共获得27138分,也就是说如果世锦赛今天报名的话,按照排名林丹将无法参加,除非中国队决定让林丹顶掉排名比他高的田厚威、石宇奇和谌龙其中一人。

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先例,2015年的世锦赛,由于2014年亚运会之后的禁药风波李宗伟8个月未能参加国际比赛,结果在世锦赛资格排名周期结束的当年4月30日的排名中他只排第45位,落后于第31位的张维峰和第41位的祖尔法里,结果大马羽总选择了牺牲排名最高的张维峰,让李宗伟和祖尔法里参赛,在队内还造成了一些不愉快。

林丹若想顺利的参加今年世锦赛,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成为中国排名最高的3人之一,目前来看这个任务并不是非常轻松。他落后谌龙16000分,必须要拿2个以上公开赛冠军才能赶上,但是以谌龙的实力自己复出之后也会快速涨分,林丹更恰当的追赶目标应该是石宇奇,目前他落后对方24000分,在资格赛排名还有1个半月就截止的情况下,追上这个差距难度可不小。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1的戴资颖在这个榜单也排第1,得益于她在2016男后半段的良好表现,戴资颖目前以77641分高居榜首,她参加了13项比赛,韩国的成池铉(12项比赛71426分),日本的山口茜(13项比赛67831分),和印度的辛杜(10项比赛63879分)分列2-4位。孙瑜是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她位居第5,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马林以60084分排名第6,她参加了9项比赛。何冰娇、内瓦尔、泰国的昂八姆郎攀和奥原希望排在第7-10位。中国还有陈雨霏和李雪芮排在前24位,她们可以获得3个参赛席位。

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以69140分排名男双第1,他们获得了法国赛冠军,中国赛和香港赛的亚军。奥运会银牌得主吴伟森/陈伟强位居第2,之后是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随后是两对中国选手,李俊慧/刘雨辰和柴飚/洪炜,再往后是印尼的费纳迪/苏卡穆乔。中华台北的李式/李梁、印尼的普拉塔玛/苏瓦迪、丹麦的科尔丁/彼得森和阿斯特鲁普/拉斯穆森在第7-10位。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排名第18,中国可有3对男双出战世锦赛。

奥运冠军,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高居女双榜首,她们的积分达到85926分,参加了12项比赛,目前她俩还没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但2016年的出色表现也反映在了她们目前的排名中。里约奥运会的前3名也正是这个榜单的前3位,奥运银牌得主丹麦的彼得森/莱特和铜牌得主韩国的郑景银/申昇瓒排名第2和第3,另一对韩国选手张艺娜/李绍希位列第4。

总决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近期进步很快,她们的排名也正体现这一点,在这个榜单中两人排在第5,队友骆嬴/骆羽紧随其后。中国的黄东平/李茵晖排名第17,女双也有3个世锦赛名额。

混合双打目前第1位的是中国的郑思维/陈清晨,他们去年下半年的爆发非常猛,连拿日本、法国超级赛外加总决赛冠军,让他们以82282分排名混双第1位。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距离他们就有一定距离了,两人积分是73970分。在后面是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第3)、中国的鲁恺/黄雅琼(第4),以及奥运会冠军阿马德/纳西尔(第5)。中国的新组合张楠/李茵晖目前排名第14,这样前24位之中中国也有3对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Dream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