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冬季项目赶上好时代 为冬奥会做准备

2017-02-28 09:1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冬季项目赶上好时代 为冬奥会做准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27日启动,刚在亚冬会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并在500米短道速滑获得金牌的武大靖对新华社记者感慨道,作为冬季项目的运动员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代。

“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之后,我完全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特别好的阶段,这也是我们作为冰雪人最期待的时候,”武大靖在冬奥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之后说。

“我感觉现在冬季项目迎来热潮,会有更多人关注冬季体育,也会有更多的投资参与进来。作为冬季项目运动员,我赶上一个很好的时代,”他说。

谈及未来,武大靖表示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五年,“我会让自己完全沉淀下来,争取为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做一个很好的准备”。

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赵宏博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代表运动员发言,他表示:“我在冬奥会的赛场不仅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实现了梦想,更为人生留下了浓厚一笔。”

“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换,让我深刻体会到,企业的投入与帮助,将为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提供更为优越的基础和平台。同时,企业的参与也一定会赢得世界瞩目,被奥运历史所铭记,”他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姬烨 汪涌 韦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