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练违规提供违禁药? 莫-法拉:我十分干净

2017-02-28 10: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被教练违规提供违禁药? 莫-法拉:我十分干净

最近一个时期,国际体坛的兴奋剂风波愈演愈烈。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份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以下简称USADA)泄露出的中期报告指出,著名教练阿尔伯托-萨拉扎尔很可能绕过反兴奋剂规则。

为此,《星期日泰晤士报》在周六(25日)特别刊发了一篇题为“教练阿尔伯托-萨拉扎尔被指控用兴奋剂危害莫-法拉赫”的文章。据泄露出的报告显示,阿尔伯托被认为为他的运动员违规提供了左旋肉碱。

正如ESPN所称,左旋肉碱是一种氨基酸,并不是一种禁药。但,“在6小时内注射超过50ml是被禁止的。”USADA的报告称,萨拉扎尔“几乎肯定”打破规则为选手通过静脉点滴左旋肉碱,而这些从来没有公开清晰的理由。

被泄露的USADA报告是2016年3月的日期,这当时是在调查萨拉扎尔有关兴奋剂指控的大约8个月左右。据信,俄罗斯黑客集团已将报告泄露,它们在2016年曾在多个场合泄露运动员信息。

USADA在周六通过推特发表声明称:“我们明白,监管机构还在对这个情况作出裁决中,我们正在继续调查反兴奋剂规则是否被打破,此时还没有进一步的评论做出。”

声明还继续表示:“重要的是,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在世界反兴奋剂规则管辖下的人都会被做出无罪推定即遵守了规则,除非确定他们违反了反兴奋剂守则。以不同的方式陈述、推断和暗示都是不公平和鲁莽的。”

4枚奥运金牌得主莫-法拉赫也于周日(26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声明,表示:“我是个十分干净的运动员,从没打破过有关物质使用方法和剂量的规则,而令人沮丧的是,尽管事实明确,但部分媒体继续试图把我与滥用药物的指控联系起来。”他表示自己是被惹恼了才不得不发这篇声明。

萨拉扎尔则回应指控称,他们草草使用的几乎2年前就被反驳了的这条旧指控。

在2015年BBC和民营网站ProPublica发表了一份“教练使用处方药或治疗用药豁免(TUE)药物来提升选手的运动极限”的调查报告。随后,USADA就展开了对萨拉扎尔的调查。后者用一份冗长的12000字的章节解释了很多媒体的指控。

据《泰晤士报》报道,萨拉扎尔描述这些物质具有“难以置信的状态提升效应”,而他把这些告诉了前车王兰斯-阿姆斯特朗。《体育画报》表示,当时团队的助理教练史蒂夫-马格内斯“曾经受左旋肉碱点滴试验”,并称这种用法是“在血液兴奋剂范畴内”。而萨拉扎尔则称所有注射都是在“USADA指导范围内进行的”。

卡姆-莱文斯是唯一正在萨拉扎尔指导下的耐克俄勒冈项目中进行训练的加拿大跑者。这个团队还包括2016年奥运会1500m冠军马特-森特罗维茨和马拉松铜牌得主加仑-拉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