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的成长故事 自曝不爱回家乡打客场原因

2017-02-28 10:1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凯文-杜兰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便会搭乘地铁,去探索外面的世界。这一切都从一个小郡开始,马里兰州普林斯乔治郡。从小杜兰特就习惯了搬家,从一处租房到另一处。在大街上,随处能见到被遗弃的破房子,毒品交易以及在酒品商店外徘徊的流浪汉。“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杜兰特说,“当时我并不觉得很差,不过这就是我的所见所闻。”

杜兰特的教父,塔拉斯-布朗带着他乘火车去弗吉尼亚州进行篮球训练,这让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周围环境变得安静祥和,没有警报声,当然还有很多漂亮的房子。杜兰特想着,如果他能成功,他想在这里生活下去,他想带给他的家庭更好的生活。

“那时我觉得如果我能到弗吉尼亚打球,我的一生将会改变,”杜兰特在上周的采访中说道,“你懂我的意思吧?我看到了两个与众不同的世界,还有完全不一样的文化。我把这一切当做自己的动力,才有了今天我的成功。”

一天之后,杜兰特会在奇才主场威瑞森中心,代表金州勇士队打客场比赛。他肩上巨大的“马里兰”纹身将会清楚地展示出杜兰特对他家乡的爱与感激。

“我并不想去回忆过往的一些事情,但我真不想在家乡打这场客场比赛,”杜兰特谈到,“这和球迷没有关系。回到自己的家乡,我很高兴这里曾是我奋斗过的地方。在自己家乡打球,会有一大群朋友的加油,能够每天与家人朋友待在一起,不过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我觉得我正在努力完成我的梦想,在另外一个城市拼凑我人生的第二个部分。在马里兰-弗吉尼亚区域我做了一切我能够做的事情。现在我想去挑战一些新的东西,当然我并不是说我会回到这里打球,这也和篮球,球迷以及这个城市无关。”

华盛顿这个地方塑造了年少的杜兰特。他在自己的教父布朗手下打球,布朗教练教会了杜兰特出色的试探步,团队协作,投篮姿势以及领袖能力。他会经常给杜兰特看视频,从比利-欧文斯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杜兰特的母亲在接触大学教练时,告诉教练她希望儿子得到更好的环境,训练以及生活。当时17岁的杜兰特清楚地知道,他要通过篮球打开自己的人生。“我只想出去打球,”杜兰特说道,“我不想再待在家乡,我说这个并不代表我不尊敬任何人,但是我的母亲,她想让我去看看其他地方,学习更多东西。”

当杜兰特选择加入德克萨斯大学时,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离家这么远。但是他也知道,他的表现代表了他来的地方,杜兰特把这个当成了自己的动力。这一切经历完全改变了杜兰特对世界的看法。

进入联盟以后,杜兰特帮助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建立了了职业运动的文化,他也开了餐馆并频繁地捐助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他也曾在夏天几次回到家乡,参加古德曼联盟街球对战。杜兰特也会坐在球迷当中,帮他们签名以及完成合影。

当2014年勒布朗-詹姆斯以自由球员的方式重回家乡球队克利夫兰骑士,华盛顿奇才队的球迷仿佛看到了杜兰特加盟的希望。但去年夏天一共6支球队与杜兰特接触交谈,其中并没有华盛顿奇才队的身影。

这次回到家乡打客场比赛,杜兰特表示自己依旧很兴奋。当他谈到是否曾想过加盟家乡球队时,他说道,“我当然想过。不过我和勒布朗-詹姆斯的情况不太一样,因为他是被克利夫兰选中,所以他知道在家乡球队打球的感觉。但对我而言,我并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所以我更专注于篮球,而不是想着要回到家乡打球。”

杜兰特从他故乡离开后成长为一个男人,但是往事依旧是它的一部分。杜兰特也清晰地记得儿时梦想的发源地。他还是那个待在弗吉尼亚克里斯特尔城,地铁站旁的凯文-杜兰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