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造4球迎最强搭档 本土防线漏洞多需警醒

2017-03-01 07: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胡尔克造4球迎最强搭档 本土防线漏洞多需警醒

5-1!凭借着巴西三叉戟的各入一球以及石柯和武磊的进球,上港主场狂胜澳大利亚球队西悉尼流浪者,豪取亚冠小组赛两连胜。两轮战罢,积6分的上港仅以净胜球劣势在小组中排名次席。此役,上港核心奥斯卡状态出众,他在中场的组织和策动令球队找回了指挥官,而巴西人也是一扫亚冠小组赛首轮对阵首尔FC时的低迷。此外,上港的国内球员在进攻端中也是颇有亮点,只不过防守中的经常失位还是要引起重视。

亚冠首轮客胜强敌首尔FC,上港球迷只记住了胡尔克打入了制胜的暴力抽射,却忘记了被寄予厚望的中场核心奥斯卡。本场比赛,胡尔克延续了强势的表现,他先是利用暴力头槌破门为球队打破僵局,随后又助攻奥斯卡完成破门。一传一射的绿巨人显然没有过瘾,随后他任意球轰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间接助攻石柯补射破门。仅过了2分钟,他又助攻埃神打入一球。要知道,上港上半场的四粒入球全部与胡尔克有关。而相比破门,更令绿巨人高兴的是,他终于迎来了最强搭档奥斯卡。

开场仅仅4分钟,奥斯卡便在左边路策动攻势,他一脚直传找到了前插的张卫,后者的传中助攻胡尔克头球破门。如果说上港的第一粒进球,奥斯卡仅仅是扮演了发起者的话,那么上港的第二粒进球巴西人则是同时扮演了发起者和终结者。第17分钟,奥斯卡中场拿球穿裆过人后,先是与埃神撞墙配合过了第一名防守球员,随后又与胡尔克配合后直插禁区右侧,此时绿巨人心领神会,直传回报助攻奥斯卡抽射破门。这粒进球同时展现了奥斯卡出众的视野、意识和脚法。特别是他过人后直插禁区一气呵成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

纵观整个上半场,奥斯卡诠释了何为上港“发动机”,他在左路的调动和指挥梳理起了球队的前场的攻势。更重要的是,亚冠首战,上港给人更多的感觉是超级外援各自为战,没有整体性和连贯性。而在本场比赛,奥斯卡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策动者和发起者,从而使得胡尔克和埃神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从而释放出了上港更加强大的火力。无论是从场面还是效果来看,胡尔克不再是那个满场飞奔的孤独中锋,在得到中场强大支援后,绿巨人只需完成门前的致命一击。

易边再战,手握三球领先的上港全面收缩开始打反击,鉴于球队国内球员水平上的差距,奥斯卡经常回撤到后腰的位置协助防守。尽管上港牺牲了巴西人在进攻端的威胁,但是正是他在后场的调度和指挥,使得大局压上进攻的澳大利亚人并没有缩小比分,保证了球队的防守。坦白的说,本场比赛上港的国内球员十分努力,由傅欢、王燊超、石柯和张卫组成的国产防线基本上完成了防守任务。特别是左边后卫张卫,尽管他在边路的精妙助攻帮助胡尔克打入了打破僵局的一球,但是也是他的防守失位,令内维尔突破了防守助攻尼克尔斯破门。

同样,后腰方面的防守也要值得注意。本场比赛,蔡惠康因为一次正面防守动作太大而吃到黄牌,好在球队大比分领先,这张黄牌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本场比赛与蔡惠康搭档后腰的是亚外艾哈迈多夫则是比较沉稳,相比之下蔡惠康的那次铲球则是多少显得有些头脑发热。而究其原因,也是蔡惠康在攻守转换中的失位迫使其采取飞铲的下策。显然这些失误应该引起重视,毕竟在本赛季多线作战的上港还要倚仗这条国内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前米兰巨星、现效力于中超土豪球队天津权健的巴西球员帕托说过,本赛季最想在球场中较量的就是奥斯卡,由此可见这位前切尔西巨星在许多巴西球员心目中的位置。此役奥斯卡的状态回归的确令上港方面欣喜,而他状态的好坏也将影响到球队在亚冠和中超的双线成绩……(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