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团助力青少年足球

2017-03-01 08: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青少年足球体育建设是中国足协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界2017年的工作重点。按照今年1月全国足代会审议通过的“165”青少年足球行动计划的要求,中国足协今年将逐步落实一些新举措,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昨天下午,以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金志扬、朱广沪、迟尚斌等足坛老教练、专家为成员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正式在京成立,接下来他们将深入基层为中国的足球娃娃们言传身教。

组建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是落实“165”行动计划的具体工作。按照计划,名宿们将深入基层校园、青训中心、青训营、俱乐部、各级青少年联赛及国家青少年队伍中,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精英运动员选拔、技术报告与监督反馈,并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完成挖掘竞技人才、打通人才输送渠道、提高教练员队伍水平等重点目标。逐步提高中国足球青训“普及—提高—竞技—精英”4个层次的水平,扩大中国足协在青训工作方面的积极影响。

根据安排,名宿团团长由中国足协副主席、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毓毅担任,执行团长由原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担任。辅导团分为3个小组,每次活动小组由7到8名名宿组成,在地方辅导校园足球和督导青训中心训练、比赛,同时还进行有关足球的文化传播活动。

今年名宿团项目计划用8个月时间来完成,每个月走访2个地方,全年在全国共计走访16站。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昨天出席了名宿团成立仪式。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容志行、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李应发、朱广沪、杨礼敏、迟尚斌、余东风、区楚良等足坛老教练及年轻教练的精英都被编入名宿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