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鹏:心态和状态都不好 赢得比赛还需要技术

2017-03-01 09: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俊鹏:心态和状态都不好 赢得比赛还需要技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7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一轮比赛角逐,21岁的小将赵俊鹏以1比2负于世界排名不如自己高的印度选手戴伊,止步于首轮。赛后,赵俊鹏对新浪体育解析了失利的原因,他认为自己的心态不够好,而且状态也不够理想。

去年年末,赵俊鹏在澳门公开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问鼎桂冠。得益于自己在去年的不俗表现,赵俊鹏在今年也得到了一些参加高级别赛事的机会。与谌龙、林丹等师兄一起参加比赛,赵俊鹏自然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在本次比赛的第一轮中,赵俊鹏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18位的戴伊,而他自己的世界排名是第53位。此前,双方从未在比赛中相遇过。本场比赛,赵俊鹏在第一局中表现不错,以21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赵俊鹏曾以12比10领先。在戴伊在此后调整了状态,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赵俊鹏在以16比19落后之后曾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为19比19。但关键时刻,他没能把握住机会,在连丢2分后以19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1比2惨遭逆转。

赛后,赵俊鹏对新浪体育分析了失利的原因,“我的心态不够好,第一场比赛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在赵俊鹏看来,自己的实力是强于对手的,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他感到很失落,“但问题是我输了比赛。”

能得到高级别赛事的参赛机会,赵俊鹏自然很珍惜,他希望自己能在赛场上有亮眼的表现,也恰恰是因为这一点,让站在赛场上的赵俊鹏有了一定的压力,“(压力)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吧。我还是比较好胜的,但可能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好,虽然我在场上的冲劲还不错,但要赢得比赛的胜利也是需要技术的。”

下周,赵俊鹏还将参加全英公开赛,他将先从资格赛打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董正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