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让小腿又细又好看

2017-03-01 10: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花钱的减肥方式——爬楼梯,让小腿变得又细又好看

你每天上下班的地方有楼梯吧?

除非,你上班的地方在一楼,

但也不保证上班的路上不会遇见楼梯。

那么,就让我们利用好这随处可见的楼梯,

实现我们的减肥健身大计。

爬楼梯

想利用生活工作的间隙达到锻炼的效果,爬楼梯是不错的选择,对瘦身作用也有着非常明显。上楼梯所消耗的热量比散步多4倍,比晨跑锻炼还多80%。

在上楼的时候要踮起脚尖,这样可以让小腿变得又紧又细又好看,一举多得。每天走上半个小时,既不浪费时间又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对上班族来说难得的减肥方法。

保持标准动作,才能有效果

标准动作:

上楼梯时,双臂摆动,腰部挺直,上半身微微前倾,重心放在脚后跟。

匀速训练法:

以30-40阶/分钟的速度,爬楼梯8分钟,休息2分钟,根据自身情况,重复4-5次。

间歇训练法:

以稍感吃力的速度爬楼梯5分钟,然后匀速爬楼梯3分钟,再以稍感吃力的速度爬楼梯5分钟,连续重复几次。

爬楼梯是一种可以减肥的运动,但是长时间重复爬楼梯很难让人坚持下去,不妨换种花样,利用随处可见的楼梯或台阶做一些健身动作,这样不仅有趣,还能对身体部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动作1:双臂身后屈伸

动作2:保加利亚剪臀

动作3:反向上台阶

动作4:单腿蹬台阶高抬腿

动作5:俯卧撑

动作6:楼梯蛙跳

只要你有足够的体能,还可以挑战「蛙跳」,增强心肺能力,提高爆发力。

其实,借助于楼梯的运动远远不止这些。只不过看你想不想利用楼梯做运动。如果想锻炼,随时随地都能锻炼,街头也是健身房;如果不想锻炼,即使在健身房,也不会有多大成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增肌减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