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四大前锋首联袂破门 MSN三叉戟均献神仙球

2017-03-02 07: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萨四大前锋首联袂破门 MSN三叉戟均献神仙球

巴萨6比1大胜希洪竞技之战,谈不上对抗激烈,但绝对精彩纷呈。巴萨四大前锋本赛季首次联袂破门,而且MSN三叉戟都进了“神仙球”。对于巴萨球迷而言,无论从比分还是从比赛进程来看,这都是一场久违的完胜。

为巴萨打破僵局的,是队内最佳射手梅西。开场仅仅8分钟,梅西就贡献了一次对他而言相当罕见的头球破门。在接应到马斯切拉诺中场挑传之后,梅西点球点附近形成反越位。面对高高跃起弃门出击的奎利亚尔,梅西用头球吊射将球送入网窝。这是梅西本赛季第一次头球破门,他是本赛季西甲唯一一位用头部、左脚、右脚、点球和任意球破门过的球员。颇为有趣的是,梅西最近联赛中的两次头球破门,都发生在近两年主场对阵希洪竞技时。

对于梅西而言,今夜还是个里程碑之夜。梅西第500次为巴萨首发,他在这500场比赛中打进457球并助攻186次,阿尔卡塞尔下半场开局阶段的门前推射就来自于梅西的喂饼。梅西这500战中一共直接制造了643球,平均每场直接制造了1.286球。

随后轮到路易斯-苏亚雷斯的表演时间,苏神直接制造了巴萨随后两个进球。路易斯-苏亚雷和内马尔的传跑配合,使得苏神在禁区左侧完成了反越位。乌拉圭人趟过出击的奎利亚尔后横扫中路,皮球被胡安-罗德里格斯挡进大门,此球最终被算为乌龙球。不久之后,路易斯-苏亚雷又来了一记凌空斩。拉基蒂奇的右路传中被巴宾顶出,路易斯-苏亚雷大禁区中路右脚凌空抽射破门,苏神这球进的真可谓干净利落。

在被换下之前,梅西踢出了一记高质量的直接任意球。在禁区弧内,梅西并没有选择常规性的大力抽射,而是用挑射的脚法搓出了一记落叶球。皮球越过人墙后开始下坠,奎利亚尔完全没能做出任何反应。遗憾的是,梅西这球射得高了十厘米,皮球击中横梁与左侧立柱的交接点后飞出了底线。

梅西没能打进任意球的遗憾,由内马尔来填补。在右侧禁区前,内马尔用右脚踢出了一记贝克汉姆式的任意球。在射门角度并不大的情况下,内马尔的射门质量非常高。皮球在越过人墙后钻入球门右上死角,这是他能够破门的唯一角度。奎利亚尔全力侧扑,也只能用指尖将球挡入自家大门。这个进球,是内马尔本赛季联赛中首次在诺坎普破门,巴西人终于打破了联赛主场进球荒。上半场终盘阶段因错失单刀而无比郁闷的内马尔,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丁武)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丁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