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续15赛季跻身4强 共19次进半决赛CBA第一

2017-03-02 09: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几乎没有给卫冕冠军任何机会,广东队在家门口总比分3-0横扫四川队,杀进本赛季CBA半决赛。华南虎连续第15年晋级四强,也是史上第19次。这两项数据,都是CBA历史最高!

目前广东队状态正佳。自进入农历鸡年后,杜锋的球队还没有输过球(10胜0负)。常规赛收官战,广东队主场20+轻取广州队,以7连胜蹿升至积分榜NO.2。需要提及的是,广东队是CBA史上唯一1支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球队。也就是说,本赛季是广东队连续第22个赛季锁定TOP8。

自2003年以来,算上今年,广东队连续15个赛季打进四强,这其中8次夺取CBA总冠军,包括1次三连冠和1次四连冠。而华南虎上一次没有打进半决赛,是在01-02赛季,那是李春江接手广东队的第一年,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0-3告负上海队,那也是姚明在CBA征战的最后一年!

在CBA历史上,广东队只有3次无缘半决赛,除了2002年之外,另外2次分别是97-98赛季和00-01赛季。

广东队成为CBA真正意义上的霸主,是从03-04赛季开始。8年7冠,让华南虎成为继八一队之后,CBA史上第2支王朝球队。但近些年,随着杜锋和王仕鹏相继退役,以及朱芳雨年龄偏大,广东队在CBA已不具有统治力。自12-13赛季之后,华南虎已连续3年没有闯进总决赛。

而现在这支广东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0号特工”赵睿成为球队新的进攻大脑,高尚和任骏飞也开始在队中担任重要角色!晋级半决赛后,广东队将在四强中对阵上海队和深圳队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杜锋的球队都有很好的机会打进总决赛。

连续22赛季进季后赛、连续15赛季进四强、共计19次进四强、12次进总决赛,以及8次夺取CBA总冠军,这些数据都是CBA历史之最。

最大的悬念是,广东队能在今年捧起队史上第9座总冠军奖杯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