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进四强初步完成既定目标 想夺冠还是太远

2017-03-02 09: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日晚,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以119-97战胜四川品胜,总比分3-0横扫四川队,跻身四强。四川队成为CBA史上首支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根据赛程安排,广东队半决赛的对手 将是上海队和深圳队之间的胜者。

对于第三场比赛的表现,主教练杜锋表示满意。“这场比赛我们一直没有松懈,对于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帮助很大,每个人都有一些比较好的表现,得分点多一些,更平均一些。”杜锋说。“赛前都准备得非常困难,四川队拼到最后一刻,这样的对手非常值得尊重。但我们自始至终也没有松懈,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好。包括年轻队员上去之后,大家打得非常拼的。”

广东队成为四个系列赛中首支晋级四强的球队,横扫卫冕冠军,外界认为广东队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不过,低调的杜锋表示,广东队不会考虑这些,只会带着平常心打接下来的比赛。“基本上,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我们完成了先进入季后赛的目标。联赛前的时候,俱乐部定的目标就是进季后赛。进半决赛之后,初步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夺冠还想得太远,毕竟球队还在更新换代的过程之中,年轻球员起伏还是大,有发挥好,也发挥不好的时候,必须带着平常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杜锋说,“半决赛,不论是上海还是深圳,还是很强的球队,我们常规赛都有输给对手的时候。更要有平常心去打,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半决赛将于3月10日开始,对于广东队来说,还有差不多10天的时间调整和准备。“一周多的时间里边,首先没有比赛,大家需要保持专注度,对自己的要求不能放松。特别是在生活中,大家知道广东最近的天气很不稳定,队里有点感冒。对于这些不必要的减员还是要注意。好的地方是可以,让这些主力队员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息,能够更好的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杜锋说。

对于首轮表现,队员兼教练朱芳雨认为,年轻球员经过这个赛季的锻炼开始逐渐成熟。“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从第一节就拉开8分10分,比赛就没有悬念。四川队有自己的实力,我一直说实力不相上下, 他们也在调整自己。这就是比赛。谁能赢下最后的比赛,临场的变化和针对性去执行到位,是聪明的球队,到最后把握住胜利的机会。领先,被追近,再拉开,有这样的过程。不管是主力、还是第二阵 容,都没有去乱,按照赛前的布置去执行。”朱芳雨说,“第一轮对比赛的阅读和专注度、应变都很好,第二阵容虽然年轻,但是经过这个赛季的成长,体现得很成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