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当公主宠! 北京警察领跑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马

2017-03-02 09:2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选手当公主宠!北京警察领跑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马

“鲜花、奖牌、耳钉、参赛包……一切都很温馨,女生的大party!给组委会点赞!”去年5月22日,越野大神邢如伶在参加完妫马赛后在朋友圈写下这么一句话。今年,那场被邢姥姥大加赞赏的女子马拉松又来了。

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夏都公园准时开跑,这场开创了北中国女子马拉松先河的比赛,现在已经开放报名。此次赛事是中国田协官方注册赛事,赛道为中国田协认证赛道。

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程马拉松由马孔多公司主办并承办。据马孔多创始人、总裁艾国永介绍,本次赛事已经拿下玫瑰跑注册商标,是全国唯一正宗的玫瑰跑赛事。

北京最美女子马拉松赛道

“有水有树林,赛道优美”、“赛道特别平整,适合女子跑”、“很阳光、很美、很有特点,既有林间小道也有湖边绿荫”……

去年5月22日,第一届北京妫河女子半马十公里亲水、十公里入林的赛道,让众多女跑友念念不忘。妫马赛道环绕着素有“东方莱茵河”之称的妫河而设立,沿途河水、远山、森林、夏花、绿地等景观一应俱全,为国内少有的景观层次如此丰富的半程马拉松赛道。一到春夏季节,这里清风徐来、水波荡漾、远山披绿,实在是跑步的绝佳地段。

去年赛后当选了妫马花旦的琼,是一位全马PB4小时05分的选手,她对妫马赛道的美景印象颇深:“在北京,是难得的有树有水的赛道,还有不少树荫,跑起来很舒服。而且赛道平整,容易出成绩。”

38岁的齐山是一名警察,去年他担任了妫马的215领跑兔。说起妫马赛道的美景,齐山赞不绝口:“赛道很阳光、很美、很有特点,既有林间小道也有湖边绿荫,不同的环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跑马过程中没有感到丝毫的枯燥和疲惫。”

“大美若天堂,何必下苏杭。青山配绿水,延庆皆画廊。”去年,马孔多总裁艾国永在检查妫马赛道时,写下这么一则打油诗。“作为国内精品马拉松赛事的倡导者,我们马孔多对赛道的选择是十分挑剔的,要求赛道必须配得上‘精品’二字,而有山有水、景色美丽的妫河森林公园,是举办精品马拉松的上上之选。”艾国永在接受采访时说。

回头客众多,赛事口碑效应强

“一看到工作人员把链接发出来,我就计划着报名了。”王煦是马孔多的铁粉,正是因为接触到马孔多,她才开始了跑步,现在已经完成多场马拉松了。去年她参加了第一届妫马,就一直恋恋不忘:“去年不管是参赛包还是奖牌,玫瑰花还是赛事服务,都相当贴心,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参加第二届妫马了。”

对于去年担任了医疗兔的韩巍来说,妫马是她今年必须参加的马拉松之一,“必须给组委会大大的赞,不仅补给品种多、花样全,而且医疗方面做得很全面、很安全,今年必须参加。”

与韩巍一样,去年参加了爱心伴你跑的男跑友怪兽也表示自己是妫马的回头客:“赛道上除了常规的水、功能饮料之外,还有香蕉、小西红柿、干果、有机奶等补给,我都是一路吃吃喝喝到终点的。而且终点还有蛋糕,真是吃货的首选赛事。”

“如果今年时间允许的话,我还是会报名参加的,妫马适合跑着玩。”琼说道。

从妫马官方微信群中的跑友反馈来看,已经报名的参赛者中,去年妫马的回头客不在少数。“回头客众多,是在我预料之中的。从前面的百马到今年的野马,马孔多的赛事因为超高的性价比,正在得到越来越多跑友的认可。”马孔多总裁艾国永说。

服务升级,把选手当公主宠

今年,齐山还将带着北京警察马拉松俱乐部出征,继续担任第二届妫马的领跑兔,“去年的比赛高端、大气、上档次,真心感受到组委会及工作人员的细心,不仅给选手们精心准备参赛物品、完赛奖品,还在终点为每位选手献上了玫瑰花,彰显出女子马拉松的特点,使选手们感到体贴、温馨和快乐。”

跑友刀妈也是马孔多的老朋友,她表示必须给妫马点赞:“完美的赛道、弹吉他的拉拉队、有安全感的警官兔、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美美的参赛服……是不是每一个女子此事都有当公主的感觉?这不是来跑马找虐的,而是来约会找爱的。”

第一届妫河女子半马不仅开创了诸多女子马拉松比赛的先河:北中国首场、半马参与人数最多、赛事奖金最高、赛事获奖人数最广、男子爱心陪跑……而且真正把选手当公主宠,让女跑友都有当女神的感觉。

第一届妫马的服务备受称赞,那是没跟第二届比。第二届妫马,主办方会将赛事服务再度升级,不仅保留了10%的爱心伴你跑名额,还增加了12.5公里的健康跑,对于接触跑步不久却想参赛的妹子,这确实是一大福音。

除了名额上做出一些调整之外,参赛包、补给、礼品等赛事服务也将比第一届有大的提高,敬请期待。

“我们马孔多的赛事一直很注重服务质量和口碑效应,我们就是要通过服务创口碑,让更多跑友记住马孔多。”艾国永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