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水原被恒大逼平可惜 成K联赛亚冠争冠希望

2017-03-02 14: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7年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主场作战的韩国水原三星队与中超的广州恒大2-2战平,赛后韩国媒体纷纷惋惜水原被逼平可惜,形容实力强大的恒大是“恐龙(一样可怕的)俱乐部”,“水原在这场比赛整体表现并不逊色对方,让人看到了普遍低迷的K联赛球队在亚冠争冠的希望。”

韩媒介绍,水原此前在客场逼平日本的川崎前锋,是亚冠小组赛首轮唯一没吃败仗的K联赛球队。与恒大的此战,水原也是做足备战功夫,开场不久便屡屡制造有威胁的进攻,在第15分钟,水原通过角球攻势取得入球,前国脚廉基勋的左侧角球传出快速弧线,水原前点双人争抢带乱恒大防线,身高1米65的桑托斯在小禁区线附近头球破门,以1-0领先。失分后的恒大加快进攻节奏,在第24分钟便由高拉特扳平比分。第32分钟,廉基勋换至右路主罚角球,突然传出快速低平球,恒大防守出现空档,若纳桑包抄破门,水原再度比分领先。报道称,此后水原基本主导着场上的局势,将2-1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恒大持续高压迫式的强攻,水原展开的密集防守令双方陷入僵局,第81分钟,阿兰的一记冷射救主,恒大最终逼平了对手。

报道指出,如赛后水原主帅徐正源所言,他在这场比赛采取的“Set piece”(死球,又称定点球)战略非常奏效,成功牵制住了恒大的防守。此轮过后,恒大以1胜1平积4分位居G组首位,水原2平积2分位居其后。徐正源表示,不能在恒大身上全取3分十分可惜,“我们的球员表现不错,让高拉特和阿兰扳平比分,很遗憾。但球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拼抢,对他们的拼劲很满意。”不光是他认为死球战略奏效,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亦肯定了水原的这种打法令恒大吃了不少苦头。徐正源透露,“赛前在训练中,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很多定点球练习,恒大属于实力很强的球队,所以必须采取不太一样的策略。比起上一场与川崎的比赛,球员的竞技力恢复了许多,但没有达到百分百的最佳状态,这是我们无法取胜恒大的主要原因。”

韩媒指出,亚冠2轮过后,水原是目前表现最稳定的韩国球队,在全北现代被剥夺了参赛资格后,K联赛球队士气不振是不争的事实,“水原在主场差点掀翻中超的绝对王者恒大,并且继续保持着主场对中国球队不败的纪录,捍卫了K联赛的自尊心,也让人看到夺取亚冠桂冠的希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