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经历三次总冠军 张帆无愧首钢队魂

2017-03-03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日晚WCBA总决赛第三场还剩下最后2分钟时,首钢女篮胜局已定。这时现场广播宣布首钢队换人,由已经为球队效力了15年的张帆替补上场。首钢篮球中心全场欢声雷动,因为33岁的张帆在这块场地上就是观众和球迷们心中的女神,还因为就在几天前张帆还在训练中受伤,左手手掌赛季中第二次撕脱性骨折。可就在大家都认为张帆不会在本场比赛中出场的时候,她却依然亮相在了她为之奋斗了整个职业生涯的赛场。

在总决赛第二场结束后,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曾说要在昨晚给球迷和观众们一个惊喜,而这个惊喜就是会在适当的时候派遣张帆出场,让这位为北京女篮立下卓越战功的球员亲身感受到球队夺得第三个联赛总冠军的荣光。这个具有人情味的决定充分显示出了首钢女篮的团队精神以及强大的实力。打着石膏上场的张帆还抢到了一个篮板球,再次赢得了首钢球迷的喝彩。赛后北京青年报记者又向张帆提出了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你还会继续打下去吗?”张帆回答说:“今年全运会我肯定还会为北京出战,下个赛季的联赛现在我还没有想好呢,真是难说再见。”北青报记者开玩笑说:“两次受伤,本来还以为你会在总决赛‘躺冠’呢,没想到你还是出场了。”张帆笑答:“我也不想‘躺冠’啊,感谢许指导给了我这个机会,才让我能够在赛场上亲身体验卫冕冠军和第三次捧杯的甜美滋味。”许利民则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张帆为球队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这些年她太不容易。这样的老队员无愧于年轻球员的榜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