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之队从水立方起航

2017-03-03 08: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期三天的2017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赛事将于3月3日开始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这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五金王吴敏霞、陈若琳于去年里约奥运会后相继退役,何姿、秦凯、林跃等老将逐渐淡出以来,首次以全部主力征战国际大型跳水赛事。

本次比赛最为引人瞩目的还是“梦之队”的参赛阵容。由于奥运会五金得主吴敏霞、陈若琳的相继退役,以及另外几位奥运冠军何姿、秦凯、林跃等的淡出,中国跳水队的新老融合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不过,包括男女板、台几乎所有项目在内,中国队都有一位现役奥运冠军留任,其中包括施廷懋、任茜、曹缘、陈艾森等,所以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并未伤筋动骨。在本次比赛中,谢思埸、杨昊等男子板台选手,许智欢、司雅杰等女子运动员都会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们当中有的是年轻选手,有的则是由以往的国家队替补队员走到了前台,老将的退役给了他们展现自我的机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新的选手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大家可以多关注他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