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成功!北京女篮开启新时代 WCBA迎来第4王朝

2017-03-03 09: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北京男篮王朝落寞的同时,北京篮球仍有安慰!2017年WCBA总决赛,北京女篮总比分3-0横扫八一女篮,实现卫冕的同时,也让北京女篮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新时代!自八一队、辽宁队和山西队后,WCBA迎来了第4个王朝--北京王朝!

现在的北京队究竟有多强?除了季后赛8战全胜外,总决赛3场比赛,她们净胜八一队多达71分。早在2012年,北京队获得WCBA队史首冠,当时总决赛,她们以总比分3-0横扫浙江队。但在那之后,WCBA进入了玛雅-摩尔和山西队时代。不过从2014年起,北京队连续4年跻身WCBA总决赛,表明北京队能具备挑战山西队的实力,只是前两年,山西队拥有超级外援。

2014和15年,北京队连续2年在总决赛以总比分1-3告负山西队。而在2016年,北京队总比分3-1战胜新疆队。本赛季,北京队在季后赛相继横扫山西队和新疆队,证明了许利民的球队已经站上WCBA之巅。

北京队能建立王朝,要感谢球队近些年的稳定。去年休赛期,北京队在夺取队史第2冠后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除了签下前上海队悍将史秀峰之外,还续约了“女魔兽”西尔维娅-福尔斯。这两笔引援,让北京队成为目前WCBA整体实力最强,阵容配置最齐整的球队,且没有之一。总决赛第3场,许利民派上全部12名球员,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去年尽管北京队夺冠,但在总决赛面对新疆队时遇到了一些波折;而今年,八一队在主客场都没有给北京队制造太大的麻烦。看看北京队的阵容--邵婷、高颂、杨半伴、史秀峰和张帆等人,她们都是现役国手或前国手。

能够卫冕,确实是北京女篮整体实力够硬!

相比之下,北京男篮则在4年3冠后跌至谷底。本赛季闵鹿蕾的球队在常规赛收官战最后时刻遭到四川队罚球绝杀,最终仅排在积分榜第9位无缘季后赛。这宣告,北京男篮的王朝彻底落寞。

但同时,北京女篮建立了自己的时代。最重要的是,北京女篮并不是一支倚仗外援的球队。所以下赛季,只要阵容保持稳定,北京队仍将具有统治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