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冰上公益体验课举行

2017-03-03 12: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日,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冰上公益体验课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图为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的师生家长体验滑冰。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冰上公益体验课3月2日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的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活动从去年12月份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45场,在全市的11个冰场全面展开。活动预计持续到2017年4月,共将举办110场。

冰上公益体验课的活动内容为滑冰入门培训,主要针对“零基础”未上过冰的人群,参与人员覆盖了北京市各区、各行业人群,同时还专门组织了一定数量的低收入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培训过程中采用“小班授课”模式,一名教练带领5名学员,手把手进行指导,从基本的冰上站立开始,最终达到简单的冰上滑行。通过90分钟的培训,不仅传授了学员滑冰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大家对冰上运动的兴趣,带动了学校、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家庭走进冰场,感受到冰上运动的魅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培养了更多“合格”观众,营造了全民筹办冬奥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