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冠军不是盖的 导演逆袭王娜这妙手必须服

2017-03-05 08: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常规赛冠军不是盖的 导演逆袭王娜这妙手必须服

浙江女排以3-2逆转江苏队,取得联赛总决赛首回合胜利。本场比赛浙江队三人进攻得分上双,全队进攻得到69分,比江苏队多出12分。面对拥有奥运冠军级别的三门国家队大炮的江苏队,浙江队能在进攻端胜出,靠的是快速进攻和熟练的配合。二传王娜以娴熟的传球技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多次晃开江苏队的高拦网。以快制高,撕开了江苏队的防线。

浙江队在常规赛两胜江苏队,靠的主要是全队出色的拦防、拼发球策略以及多点进攻。江苏队有身高优势,场上六名主力的平均身高达到1.883米,比浙江队主力平均身高高出3厘米,网上占据优势。浙江队如果光靠李静一个人进攻,很难突破江苏队的高拦网。浙江队常规赛在客场战胜江苏队时,有四名攻手得分上双,是靠多点进攻取得了胜利。

前两局李静的发挥比较正常,但浙江队反击时过于依赖她这个点。浙江队接应的进攻比较弱,朱悦洲是打跑动战术攻的接应,定点攻能力不强。邱亚楠状态不比当年,强攻实力明显下滑。王娜在全队需要反击强攻得分时,大多传给李静也是迫不得已。前两局江苏队用刁琳宇和王辰玥拦李静的进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刁琳宇和王辰玥分别几次拦死李静的进攻。

从第三局开始,王娜只要有机会就组织快攻,杨舟的快攻打出了威力,江苏队几乎没有什么办法,成功率极高。王娜和杨舟配合多年,快攻的配合已经相当默契。在反击时江苏队本已经做好防阵地战的准备,但王娜多传给杨舟,用速度突破了对方的高拦网。有了这一点快攻的牵制,王娜再传给李静、汪慧敏打平拉开,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江苏队的副攻王辰玥多次拦网判断错误,让李静和汪慧敏的扣球从江苏队两名拦网队员手臂间穿越得分。

整场比赛浙江队三人进攻得分上双,进攻得分达到69分,比江苏队多出12分。这是浙江队取胜的关键。江苏队强攻实力比浙江队强,拥有三名国家队大炮,但浙江队靠的是王娜和攻手之间默契的配合,打出了快速的进攻,用速度突破了江苏队令人生畏的高拦网。做到了“以快制高”。王娜作为浙江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为取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