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开马拉松3月26日开跑 赛事规模50000人

2017-03-06 09: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郑开马拉松3月26日开跑 赛事规模50000人

3月3日上午,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以“从心出发 为爱奔跑”为主题的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6日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十一年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一直倍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今年的郑开赛事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项目。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四个竞赛项目,在郑开大道举行,适合全民参与的五公里小马拉松(包含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项目将在郑东新区举行。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将达到近5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设有70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8000个参赛名额,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小马拉松参赛名额为34000个。全、半程项目的比赛将于3月26日早8:30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赛,起点设在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终点设在开封的龙亭公园内。五公里小马拉松(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于同一天早9:30在郑东新区隆重举行。

随着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影响力的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把参加郑开马拉松当作一种时尚,把跑步当作一种“高大上”的运动。各行业精英们自然也成为许多赛事中的一道风景线。今年,郑开马拉松将吸引来自各大商学院的众多知名企业高管参赛,在初春的郑开大道上进行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2016年1月1日—2016年11月30日参加中国田协A类赛事全程项目,男子组成绩在3小时30分之内的,女子成绩在4小时之内的;2015—2016郑开马拉松全程项目男子组成绩3小时30分之内,女子组成绩4小时之内的精英跑者以及加入郑开跑友会的会员或郑开马拉松荣誉跑友将获得免抽签的权利。

截至目前,通过多个渠道主动报名参加本届郑开马拉松赛的境外专业运动员已达百余位。组委会最终会按照中国田协规定,择优邀请部分高水平的外籍选手参加本届赛事。来自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高手将在郑开马拉松的赛道上留下足迹。

其中,成绩突出的有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大卫基普、特鲁特及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女选手尼利玛菲。另外,还有来自肯尼亚的丹尼尔等郑开马拉松赛场上的一些老朋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