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丽杯赛陈思明夺冠 潘晓婷时隔10年再进决赛

2017-03-06 10: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5日,安利益之源杯落幕。陈思明在决赛中11-8战胜潘晓婷,成为第二位夺得安丽杯冠军的中国选手,潘晓婷则完成了时隔10年再进决赛的壮举。中国军团4人进8强,提前包揽冠亚军的成绩,成为历届安丽杯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比赛,中国军团共有4人打进正赛——潘晓婷、陈思明、韩雨和刘莎莎。小组赛后,潘晓婷、陈思明、韩雨均以4战4胜的成绩夺得小组第1,直接晋级16强;刘莎莎则获得了小组第2,晋级24强。

单败阶段,两轮过后,4位选手均杀入8强,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安丽杯中的的历史最佳战绩。8进4的比赛,潘晓婷、陈思明、刘莎莎均战胜对手,韩雨则6-9不敌金佳映,遗憾掉队,中国军团错失了包揽4强的壮举。

半决赛中,潘晓婷9-6赢得了与刘莎莎的内战,时隔10年再度杀入安丽杯决赛。另一场比赛,陈思明9-7力克金佳映,中国军团得意提前包揽冠亚军。此前,安丽杯一直是一项未被中国军团征服的比赛,但本届比赛,中国选手取得了绝对优势。

决赛中,陈思明在开局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陈思明再也没有将领先优势易手。陈思明取得9-5的领先,潘晓婷顽强将比赛追成8-9。但是,陈思明以一次清台10-8拿到赛点。第19局几经波折后,潘晓婷进攻最后的8球出现失误,陈思明上手完成清台,11-8,陈思明战胜潘晓婷,获得安丽杯冠军。

陈思明成为继潘晓婷后,第二位赢得安丽杯冠军的中国选手,而潘晓婷时隔10年再度杀入安丽杯的决赛,也证明了“9球天后”实力犹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