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收获六连胜 笑谈明天开始迎“地表前五强”

2017-03-06 11:3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一天里打三场,也是进行到第三天,感觉有一点点累,从明天开始他们刚才也在说,我就要迎来‘地表前五强’了。”3月5日,名为“地表最强12人”的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第三日的较量。队长丁宁以六连胜的战绩,与刘诗雯一道并列大循环赛积分榜首。

上个月备战卡塔尔公开赛时,丁宁在训练时突发脚伤只得遗憾退赛。此番的直通赛她的状态能恢复几成,引发着外界关注,而三天来的较量她无疑交出了让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赛前来的目标就是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对于结果没有考虑更多。也做好了被大家冲击的准备,尤其是这种3局2胜的赛制,可能因为自己在赛前的定位比较准确,反倒能比较好地打出场上的局面。”大宝贝谦虚道出获得佳绩的原因所在。

对于这种心态掌控上的变化,丁宁笑着回顾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我小的时候打球特别有激情,每次看到观众特别多会特激动,虽然他们可能也不是来给我加油的,但看到人很多还是会很开心。现在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变得沉稳了一些。”她调皮的神情也逗乐了现场的记者们。

不过下午在对阵冯亚兰时,她可是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赛前准备很充分,没想到上场打得很流畅,反而精力不集中了。对方(冯亚兰)也属于搏杀性比较强的运动员,质量非常高,赢得非常惊险。”

直通赛赛程已经过半,接下来丁宁的挑战将越来越大,对手将包括木子、朱雨玲、刘诗雯等:“从明天开始他们刚才也在说,我就要迎来‘地表前五强’了。后面的对手都很强,所以希望能够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去面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