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绿茵少年 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7-03-06 10: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人为本:绿茵少年,用行动践诺足球的未来

每一项伟大的运动,都有其伟大的意义。

纯粹的好逸争强,已然不是体育精神的核心。

每一个时代,往往都有能让我们驻足凝视的背影。

但最后,能够撼动心灵,直击灵魂的却是那纯粹、朴实的情感!

如果人文是这个时代的驱动,那我们每个个体或团体的行为,则是人文之载体!

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在当下体育精神下的浮夸中,更是弥足珍贵!

2016年,一位名叫欧文-麦克维的红军死忠小球迷因为白血病不幸,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安菲尔德的球迷们拉起了横幅,并且全体鼓掌送别这位小球迷,而场边的渣叔也跟着球迷们一起鼓掌。安菲尔德球迷选择12分钟,12号球衣也有深意,因为足球队每场比赛有11名球员,而球迷们则是球队的第12人。欧文-麦克维,你永远不会独行。或许你是曼联的球迷,或许你是切尔西的球迷,但是这样的利物浦你不觉得很感动吗?而这是足球的伟大之处,也正是绿茵少年足球所传达的一种人文精神“以人为本”的灵魂诉求。

作为中国顶级的动漫运营商大业漫奇妙,策划制作了《绿茵少年》项目。旨在传达快乐的足球理念,用动漫形式塑造贴近青少年的足球伙伴,兼备足球的专业性与动漫的趣味性,打造一部青少年真正喜爱的体育竞技热血类动漫作品。为体育文化塑造本土英雄,是青少年成长道路上必要的需求。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可影响和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甚至引发新一轮体育运动的变革!

几十年来,中国足球一直跌跌撞撞揪着几代人的心,对中国足球的现状,需要一种以人文本的人文主义精神去反思,反思这个时代的症结所在,反思足球内在文化动力的缺失,反思教育体制下足球运动的未来!

绿茵少年正处在逐步走向全方位立体式的发展阶段。绿茵少年在文化中,以《绿茵少年》漫画为依托,形成自己独有的IP产权和价值结构。在足球事业的宣传和推广上,精确定位“青少年”群体;同时,丰富多彩的故事化阐释,对于吸引足球爱好者也起到引领作用。

行动本身在于践诺

践诺本身在于关注与支持!2017年《绿茵少年》付诸实践,推出重磅大招,积极参与大型真人秀《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关注留守儿童教育现状,为“有需要”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真情,用"体育+娱乐+德育+智育"为孩子们营造一片崭新的天空!

作为首次和《闪爸》合作,绿茵少年的理念在以人为本上,和闪爸有异曲同工之处。节目中,很多时候,闪爸们的教育也是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来进行的。虽说是真人秀,但其实质所秀的不仅是演员本身的人格魅力,还有他们对留守儿童深深的爱,一种本着人本主义关怀的爱!

以人为本强调的不是其他事物本身的附带价值,而是纯粹强调人的属性与意义。绿茵少年本着以人为本的心,持续关爱青少年足球健康发展,在文化价值和实践活动的发展中继续踽踽独行。虽风雨兼程,但心中有爱,只有”以人为本”才能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