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频受国际关注 她的优秀已无需拿金延璟对比

2017-03-08 11: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频受国际关注 她的优秀已无需拿金延璟对比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的土耳其第19轮联赛已经过去两天了,但围绕这场比赛的诸多讨论仍在继续。

韩媒:金延璟才是第一主攻,朱婷没有巨星潜质

乍看之下,这个评论有些气人,但介于是韩媒发出,中国球迷也不必气愤,毕竟金延璟是韩国人。

就土耳其女排联赛第19轮这场比赛来说,费内巴切的发挥的确完爆瓦基弗银行,但金延璟就完爆朱婷吗?那可未必!

数据不会骗人,虽然瓦基弗银行0比3完败,但全场得分王是朱婷,30扣19中,63%的扣球成功率,53%的一传到位率和33%的一传优秀率全部优于金延璟(金延璟这三项数据分别是57%、44%、22%)。

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朱婷个人发挥的再出色,也难救这场比赛其他队友的集体梦游:除了朱婷外,全队第二得分手才6分进账,高兹德和斯洛特耶斯完全没能和朱婷一起撑起边攻线,瓦基弗银行沦为一点攻。反观费内巴切,金延璟则是得到了队友的有效支持,娜塔莉亚贡献13分,副攻艾达也有9分进账,多点开花的费内巴切能赢下比赛实属正常。

但凭这场比赛就能断定金延璟比朱婷优秀吗?或许在经验和手法上,金延璟确实要老道一些,但朱婷胜在年轻,她仍有非常大的空间去提升。而且,逆境中的朱婷仍打出了比金延璟优秀的数据,在这样的数据面前,韩媒捧金延璟还可以理解,但是顺带踩上朱婷一脚,倒显得韩媒有些小心眼了。

俄罗斯网友:欢迎朱婷下赛季来俄打球

一向高冷的战斗民族也控制不住对朱婷的喜爱了,在俄罗斯国内一个著名的排球论坛上,众多俄罗斯排球迷对于朱婷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

阿塔莫洛娃和加莫娃是俄罗斯女排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边攻手,挑剔的俄罗斯球迷却不惜拿朱婷与这两位超级巨星相提并论,足见朱婷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之高。很多俄罗斯球迷极力呼吁朱婷下赛季去俄罗斯打联赛,莫斯科迪纳摩和喀山的粉丝更是为了“抢”朱婷去自己的俱乐部而“撕”了起来,不禁让人捧腹。

国外排球论坛:朱婷的表现优于金延璟

朱婷与金延璟的交锋,吸引了世界各国诸多排球迷的围观,看多比赛之后很多人都感慨“朱婷对于瓦基弗银行的重要性相当于金延璟对于韩国队,可惜朱婷独木难支,且没人能帮到她。但是从表现来看,无论是进攻还是一传,朱婷都要优于金延璟”。

很多网友也指出,银行队在对战费内巴切时,主教练古德蒂的临场指挥和战术制定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在球队解放朱婷的一传之后,组织进攻的核心二传在传球时却时常“忽视”朱婷也令人费解,进攻机会有限的朱婷能打出超过的成功率,已经在某种意义上完成了对金延璟的超越。

也许,是时候停止朱婷和金延璟不太有意义的个人比较上了,毕竟排球是集体运动,金延璟所在的韩国女排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朱婷所在的中国女排的成就了,而朱婷,就向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金延璟,不过是一个还不错的值得学习的对象而已。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朱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