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大师宣布赛季末退役 巨头:他是位足球绅士

2017-03-10 14: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9日,拜仁慕尼黑中场哈维-阿隆索宣布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阿隆索通过社交媒体发表离别感言:“经历过,爱过,再会了,美丽的运动!”

阿隆索此前曾表示考虑在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是一直没有发布官方消息,这次阿隆索算是正式宣布结束他的职业生涯。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表示,“拜仁将会非常感谢这位伟大的球员对俱乐部作出的贡献,阿隆索在职业生涯赢得了所有一切荣誉,他同时拥有非常优秀的人格,一位足球绅士。”

阿隆索出生于1981年,阿隆索在皇家社会开始他的职业生涯,2004年,阿隆索加盟英超劲旅利物浦,在利物浦效力的5年期间,为球队获得了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杯冠军。

2009年,阿隆索以3000万欧元身价转会至皇家马德里,他同样为皇马效力了5年,为皇马获得过1次西甲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在效力皇马期间,阿隆索逐渐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并且随队获得2010年的世界杯冠军以及2008年、2012年欧洲杯冠军。

2014年,阿隆索离开了皇马加盟拜仁慕尼黑,在拜仁阿隆索收获了2次德甲冠军以及1次德国杯冠军,本赛季拜仁表现强势,很有望再次在联赛登顶。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