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获得直通资格 林高远成最大黑马

2017-03-11 16: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李远飞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队内选拔结束。继刘诗雯、樊振东分别夺得女单和男单的第一个参赛资格后,女乒队长丁宁和“黑马”林高远昨天分别拿到了国乒女单和男单的另一个参赛资格。

丁宁在此次女队第一个单打席位的争夺中,最后一轮负于刘诗雯,痛失率先直通的机会。在第二个单打资格的争夺中,丁宁小组赛轻松两胜,进入到最终3人循环。结果她先是2比0击败陈梦,之后在与冯亚兰的对局中,虽然4比11丢掉首局,但随后连扳两局逆转,终获直通资格。

男队林高远的杀出,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在2月的队内资格战中,林高远发挥不佳,在取前八的情况下名列第九,最终是凭借教练组手中的两个“机动名额”,才得以进入此次12人参与的直通赛。但在直通赛中,林高远发挥非常出色,在争夺第一个单打名额的比赛中,林高远战绩为8胜3负,仅次于男乒队长马龙以及最终获得单打门票的樊振东。第二个单打名额争夺战前,马龙、张继科因伤先后退赛,以“黑马”的态势参赛的林高远便成为了最大热门。在从小组赛中成功杀出后,林高远在3人参加的循环中,2比1击败许昕,2比0击败周雨,最终拿下资格。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男单和女单各有5个参赛资格,在直通赛各产生两席后,刘国梁表示,剩下的各3席将由教练组确定人选。值得一提的是,男队里约奥运会3人组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均还未获得资格。J131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