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尴尬了 鲁能这一回扬眉吐气

2017-03-11 16:57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恒大输球了!苏宁两轮一场没赢!开场十几分钟双方就直接换人!由于下周有亚冠联赛,中超“BIG3”的第二轮联赛被安排在昨晚进行,但上赛季的冠亚军踢得都有点儿让人目瞪口呆。

鲁能这一回扬眉吐气

作为中超“霸主”,广州恒大这些年一直顺风顺水,遇到山东鲁能这种最近12场中超交锋就没输过一场的对手,还不能全身而退?事实是,这次真没退成。

说起鲁能碰恒大,那战绩确实很惨痛。在过往的6个赛季中,鲁能无论主客场都没有赢过恒大,自2011赛季以来,两队在中超一共交手12次,恒大6胜6平保持不败,近年来鲁能唯一一场对阵恒大的胜利是在2015赛季的超级杯比赛中依靠点球大战取胜。

这个赛季,恒大和鲁能的阵容变化都不大,所以,赛前被看好的自然还是恒大。昨晚比赛一开场,似乎也是朝着这个走向去的。第6分钟,黄博文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打在鲁能球员身上变线飞入球门左下角,恒大1比0领先。

落后的鲁能有多让人担心,看过之前几年亚冠的球迷都知道。然而,昨晚的鲁能却让人刮目相看。比分落后,鲁能却反而“会踢球”了。下半场开场才10分钟,蒿俊闵发任意球到禁区内,吉尔抢点头球破门,比分变成1比1。更让人惊叹的一幕则发生在第75分钟,佩莱胸部停球后横传,重返鲁能后首次登场的塔尔德利右路打门球进,鲁能将比分变成了2比1。

伤停非苏宁难胜主因

作为上赛季中超亚军,江苏苏宁在已经打完的两轮中超联赛中一胜难求,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昨晚,他们0比0和天津泰达握手言和,这样的苏宁,颇让人看不懂。

说起来,苏宁本赛季依然是冲冠的热门球队,队中有特谢拉、R·马丁内斯等大牌球星,在亚冠赛场上,他们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好成绩。然而,没想到回到中超赛场,苏宁却好像突然变了个样子。

首场比赛,他们0比4输给上海申花,已经够让人意外,而昨晚,对阵实力只能算是中游的天津泰达,居然还是进不了球。

当然,昨晚的比赛,苏宁也有自己的困难。首先是队中大将特谢拉因为上周联赛染红,不得不缺席本场比赛。其次,队中另一名大将R·马丁内斯因为上轮比赛受伤昨天也无法登场。在前场球员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整个上半场,苏宁只有一次像样的射门。

“队内遭遇了一些伤停,给球队的战斗力和表现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这样说。

对于苏宁来说,双线作战确实会牵扯精力。但是,从前两场比赛看,他们的问题不仅仅在于伤病和双线作战。从战术上看,如今的苏宁过于依赖外援,而这也导致一旦队中外援无法登场,苏宁整体实力就会大幅下降。

换下U23已经成了战术

和恒大、苏宁相比,上港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显得状态颇佳,昨天他们在主场以2比0击败延边富德。不过,比赛才踢了16分钟,对阵双方就先后换下了首发的U23球员,也算是“神同步”了。

首轮中超,各队对于“新政”还处于适应阶段,U23球员的上场时间基本可以得到保障。然而,上港和延边富德的这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换下U23球员,已经成为部分球队的战术设计之一了。

比赛开场仅15分20秒,延边主帅就用主力金波换下了U23球员金成俊,这也打破了第一轮辽足16分钟换下U23球员的时间纪录。1分钟后,博阿斯也用国脚蔡慧康换下了U23球员张华晨。中超首轮,金成俊踢了27分钟,张华晨踢了30分钟。

延边和上港早早换下U23球员,苏宁和泰达的比赛也不遑多让,仅仅踢了21分钟,苏宁主帅崔龙洙就用陶源换下了U23球员高天意,而帕切科也在第41分钟换下了U23球员杨立瑜,登场的是国脚胡人天。

四支球队均未等到上半场结束就将U23球员换下,替补登场的更有两位是国脚。这样的换人,确实问题多多。固然U23球员依靠政策得到了登场的机会,但是国脚却因此坐上了冷板凳,如此政策,效果如何,确实值得深思。

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