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前瞻:梅西冲纪录受限1点 内马尔因伤缺阵

2017-03-12 14:3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23点15分,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巴塞罗那做客里亚索球场挑战拉科鲁尼亚。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公布了参加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内马尔、马蒂厄、比达尔、拉菲尼亚因伤落选。

两队在西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手89次,巴萨以51胜18平20负,进206球失101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客场,巴萨44次与拉科交手,成绩为17胜10平17负,打进81球失56球,略占优势。巴萨上一次面对拉科鲁尼亚没有全取3分还是在2008-2009赛季第38轮,当时两队打成1-1平。上一次客场输给拉科鲁尼亚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第34轮,当时里杰卡尔德带队0-2告负。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巴萨4-0战胜拉科鲁尼亚,拉菲尼亚梅开二度,苏亚雷斯和梅西各入1球。

周中欧冠联赛巴塞罗那6-1强势逆转巴黎圣日耳曼,由于皇马已经在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丢分导致联赛丢掉榜首,因此目前巴萨多赛1轮领先1分继续领跑,一周之内连续在西甲和欧冠联赛中起死回生。而本轮巴萨率先出战,只要击败拉科鲁尼亚就能暂时进一步甩开身后的皇马。

内马尔在周中欧冠比赛中创造1粒点球,自己梅开二度并且策动了罗贝托的绝杀,但是拼的过凶的巴西前锋腿部感到不适而无缘本场比赛。此外拉菲尼亚因为肠胃炎而无缘本场比赛,算上马蒂厄和A-比达尔,巴萨目前出现了一波小规模的伤病潮。

被前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贬低为巴萨逆转之夜表现最差球员的梅西,此役则是要承担起攻城拔寨的人物。不过拉科鲁尼亚主场对于梅西来说是个福地,自己已经10次在里亚索球场破门,完成过2次帽子戏法,而梅西已经连续6轮西甲联赛破门,2012-2013赛季,阿根廷前锋曾经连续21轮西甲联赛进球,但是这个纪录被终结之后,梅西就没有过连续7轮或7轮以上的进球发生。不过梅西也要注意自己在比赛中的动作,目前梅西已经在联赛中吃到了4张黄牌,未来如果再吃牌,将自动停赛。

由于下周中巴萨没有比赛任务,因此红蓝军团此役可以祭出全部主力。特尔施特根担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上阿尔巴和塞尔吉-罗贝托出任左右边后卫,乌姆蒂蒂和皮克组成中卫组合。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安德烈-戈麦斯有望组成三中场。锋线上梅西和苏亚雷斯出战问题不大,图兰可能顶替内马尔。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乌姆蒂蒂、阿尔巴/布斯克茨、安德烈-戈麦斯、拉基蒂奇/梅西、阿尔达-图兰、苏亚雷斯

赛前声音:

巴萨主帅恩里克:拉科鲁尼亚换帅后3轮拿了5分,这是他们复苏的信号。联赛马上进入冲刺期,每一场比赛我们都需要认真对待,在联赛中我们还有2个争冠对手,欧冠还需要和7支球队去竞逐冠军,我们现在还没有拿到1座奖杯,因此获得三冠王和四大皆空都是有可能出现的事情。巴萨逆转之后,我相信球员会调整好心态,而我开心之后哪儿也没去,就在家。

附:巴塞罗那联赛大名单

门将:特尔施特根、西莱森

后卫: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乌姆蒂蒂

中场: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阿尔达-图兰、伊涅斯塔、阿莱尼亚

前锋:梅西、苏亚雷斯、帕科-阿尔卡塞尔、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