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上中国队的对手

2017-03-13 10: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该项赛事是冬奥运会外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冰壶比赛,每年举办一届,具有极高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共有美洲区、欧洲区和亚太区的12支女子队伍参赛,东道主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他队伍需要通过地区锦标赛/挑战赛获得参赛名额。中国女子冰壶队目前正在长春集训,她们的目标是夺得本届世锦赛前三名,从而拿到足够的积分竞争平昌冬奥会资格。【以下图片供图: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组委会

从左到右:蕾切尔·霍曼(队长), 艾玛·米斯科乌(副队长), 乔安妮·考特尼(二垒), 丽萨·维格(领球员),谢莉尔·科瑞威祖科(替补)

加拿大是世界女子冰壶传统强国,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举办38届以来,加拿大是获得金牌和奖牌数最多的国家,共获得15枚金牌、8枚银牌和9枚铜牌,共计32枚奖牌,加拿大还主办过其中15次世锦赛。但加拿大队最近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2016年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获得第四名。

1998年长野冬奥会,冰壶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加拿大女队在每一届冬奥会都成功登上过领奖台,共收获两金一银两铜,其中长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获得金牌,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银牌,盐湖城冬奥会和都灵冬奥会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