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众滑雪定向越野赛举办

2017-03-13 07: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中国首个大众滑雪定向越野挑战赛——“凌渡杯”雪原滑雪定向越野挑战赛,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该赛事由普通雪友创办,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近百名雪友参加。主办方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本次比赛源自于主办方雪原运动俱乐部的年度内部活动,由滑雪爱好者们自主创办。凌渡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得知后,决定与该俱乐部携手将比赛推向社会,将其打造成大众冰雪运动的品牌赛事。本次比赛覆盖了万龙滑雪场的全部22条雪道,比赛根据每条雪道的不同特点和难度设计了30个“藏宝点”。参赛者每3人一组,在关门时间内找到全部藏宝点并打卡积分,用时最短、积分最高者获胜。在近百位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年长的则已是古稀之年。比赛中,雪友们在没膝的雪地里艰难跋涉,最终夺冠的3人获得了价值逾万元人民币的奖品。一名雪友表示,以前国内一直没有滑雪定向比赛,“这次比赛不仅刺激、好玩,也检验了自己的水平,下次我一定还来参加!”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