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阿联不在就是末日? 广东新老队长力挽狂澜

2017-03-13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2日,广东男篮主场再胜深圳男篮后取得大比分2-0的领先,但是球队核心阿联在比赛下半场因伤退赛一度令广东男篮陷入危机之中。关键时刻,广东队新老两位队长周鹏和朱芳雨先后挺身而出,利用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力挽狂澜的同时,也让球迷见证了他们的价值。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广东男篮的队长长期由朱芳雨担任。而本赛季开始前,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朱芳雨以球员身份兼任球队助理教练,将队长一职交给了周鹏,从而完成了新老队长的过渡。本赛季常规赛阶段,朱芳雨出场时间相比以往明显下降,各项数据也都降到了历史最低值;新队长周鹏则连创新高,很好地起到了带头作用。而进入季后赛阶段,周鹏和朱芳雨则一同展示了队长的价值,本场比赛就是最好的写照。

开场之后周鹏率先开火,他在三分命中后先是在底角出手三分命中,接着反击中反手上篮得手,随后又是一记高难度的打板远投得手,一手包办了广东前11分中的8分,帮助球队以11-4开局。而当深圳队稳住局面打出8-1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后,朱芳雨在一分多钟内连中两记远投,为广东夺回了领先优势。如果说周鹏现在已经成为广东男篮的中流砥柱,那么朱芳雨则是不折不扣的季后赛奇兵,在他们两人的联手发挥下,广东男篮首节以26-18取得领先。

次节深圳男篮凶猛反攻,不过依靠着阿联的个人发挥,广东男篮还是在上半场守住了领先。下半场又是深圳队率先发难,第三节行将过半顾全的三分球帮助深圳队以61-56反超比分,迫使广东叫出暂停。这时转播镜头中的阿联一瘸一拐地走回了替补席,没能够重新回到球场,广东再度遭受重大打击。在核心伤退的情况下,谁来带领球队继续前进?身为队长的周鹏随即以身作则--比赛重新开始后他立刻投进一记三分球稳定军心。在布泽尔连续得分抹平分差后,周鹏在自己单打不中的情况下连续三次抢到前场篮板,最终帮助斯隆完成进攻。在队长的感召下,广东队员齐心合力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在第三节结束时依然保持领先。

进入末节广东男篮又遭遇了一个大麻烦:阿联伤退未归、布泽尔身背五次犯规,广东内线告急。面对深圳队有意加强的内线进攻,广东队选择让周鹏错位单打帕戈的方式来抵消内线的不足,结果收到奇效。周鹏替换任骏飞之后第一次进攻便在帕戈身上完成“2+1”,广东队将分差扩大到8分,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前两分钟。此时广东以93-84领先,仍不敢说胜局已定,这时斯隆控球失误遭到抢断,但在混乱中周鹏及时杀出将球反断回来,斯隆重新得球后传给埋伏在右翼三分线外的朱芳雨,老队长一记远投空心入网.96-84,依靠新老队长的努力,广东就此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周鹏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朱芳雨则得到11分,其中三分球7中3。今晚一战,两位队长用行动告诉球迷--所谓队长,就要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