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靠边?哈登:MVP应看重成绩 黑贝:必须给登哥

2017-03-13 09: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绵延了一个赛季的MVP之争很快将见分晓。目前,该奖项的主要竞逐者有三人:哈登、维斯布鲁克和莱纳德。球员数据、球队战绩、球员对于球队的价值……不同的人心中会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在哈登看来,选MVP应首先关注球队战绩。

最近,哈登接受了《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的采访,他表示:“所有这些因素都得考虑,很显然,你当然需要打出一个顶好顶好的赛季,但是,你的球队在各自的分区必须得处在顶级强队之林。然后,再看你之于球队的价值。如果你在自己球队中的价值很高,那你的球队好吗,你们仍是季后赛争夺者吗?”

截至费根发稿时,火箭战绩排名联盟第三,落后另一MVP大热门莱纳德的马刺队6.5个胜场,领先另一MVP热门勒布朗的骑士队0.5个胜场。个人数据方面,哈登相较这两人更为出色,助攻榜列第一,得分榜列第三。他的另一主要竞争对手维少的战绩虽差,数据上却不含糊,打出场均三双不说,得分榜和助攻榜也能分列1、3位。这几人到底谁更配MVP,确实不好妄下结论。

相比于哈登的隐晦,贝弗利的话就具有相当的“侵略性”了。“不管媒体怎么说,不管球迷怎么说,联盟中的每个人都知道MVP该给谁,”贝弗利说,“当然是詹姆斯-哈登。”

此外,维斯布鲁克是目前联盟球权使用率最高的球员,达到了惊人的41.4%,而哈登也不遑多让,以33.9%位列联盟第五。不过,在与维少进行对比时,哈登还有一项重要的优势,那就是对战的结果。目前,火箭与雷霆交手3次,以2胜1负占先。MVP争夺战,已经越来越激烈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