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维斯有7成几率场均3双 他3双时雷霆胜率8成

2017-03-13 09: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常规赛即将结束,大众关注的是维斯布鲁克能不能最终做到场均三双数据。要知道,在NBA历史上,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曾做到这一成就(1961-62赛季),美专家进行了一些预测。

最后16场比赛,假设维斯布鲁克场场都打,那么他需要至少124篮板(场均7.75)和151助攻(场均9.44)来实现这个目标。

专家凯文-佩尔顿用他的分析系统得出的结论是,维斯布鲁克有70%的几率会最终达成场均三双数据。而单赛季一名球员送出最多的三双次数纪录是41次,也是大O在1961-62赛季创造的,而66场比赛过去,维斯布鲁克已经做到32次三双。现在还有16场比赛要打,佩尔顿也认为维斯布鲁克有机会做到。

那么,维斯布鲁克轰三双时,和球队赢球有多大的相关呢?根据数据统计,在维斯布鲁克得到三双时,雷霆是胜多负少的。当他打出三双,雷霆的胜率高达81.2%,而当维斯布鲁克没有得到三双时,雷霆的胜率只有32.3%。雷霆的总胜率是56%。

最后,一起来对比一下截止目前为止,维斯布鲁克本赛季的数据和大O在1961-62赛季打到现阶段的场均数据。维斯布鲁克场均31.9分、10.5篮板、10.1助攻,送出32次三双。大O场均31.2分、12.6篮板、11.6助攻,已交出36次三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