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了?皇马联赛争冠再获利好 1点完虐巴萨成关键

2017-03-13 09:2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稳了?皇马联赛争冠再获利好 1点完虐巴萨成关键

巴萨上周在欧冠完成翻盘之后,被齐赞为西甲和欧冠两大赛事重燃夺冠希望,恩里克可以以三冠王告别!但是仅仅过了4天后,巴萨就在联赛中意外翻车,皇马击败贝蒂斯之后,重新拿回了领骑衫。

事实上本轮西甲联赛结束后,争冠已经彻底明朗化,不再是12月冬歇期之前塞维利亚、皇马和巴萨三国杀。而塞维利亚最近两轮联赛连续被阿拉维斯和莱加内斯爆冷逼平,面对两支升班马丢掉了4分,目前积57分,多赛1场落后皇马5分基本掉队。而马竞早已脱离了西甲冠军的争冠军团,目前多赛1轮还落后皇马10分。

可以说不出意外今年又是皇马和巴萨的西甲双龙会,但是巴萨意外的在里亚索球场输球,这使得球队在趁着皇马面对拉斯帕尔马斯和瓦伦西亚连续丢分,自己打出一波连胜好不容易拿到领头羊的努力白费了一半。一旦皇马在联赛中击败塞尔塔,拿到补赛的3分,巴萨落后5分就不好打了。

更致命的是,巴萨欧冠晋级之后最不利的一点就是未来依然要面临一周双赛,至少在半决赛打响前,出战比赛的频率和皇马相同。而红蓝军团的板凳深度不及皇马,这已经是制约巴萨在联赛中争冠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巴萨和皇马本轮比赛都是2-1的比分完场,但是两支豪门一个赢球一个输球,裁判在比赛中都做出了争议判罚。而结果再次出现了巴萨吃亏,皇马获益的情况。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巴萨第二粒失球是来自于对手的角球破门,但是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一致质疑角球是不存在的。

而皇马则是门将纳瓦斯顺利的逃过了红牌,自己在上半场面对对手的单刀时,直接出跑出禁区将人撞倒,而且是撞倒了贝蒂斯有机会形成进球的球员。但是裁判却什么判罚都没有做出,严格来讲纳瓦斯应该被罚下,贝蒂斯获得任意球。

也许是纳瓦斯还在考虑自己躲过了红牌而分散了注意力,3分钟后自己就出现了低级失误。第25分钟将萨纳布里亚的射门原本扑在身下,但是鬼使神差的又不慎脱手,自己将球碰过门线。

不过西甲官方则是认定这是萨纳布里亚的进球,如果算成纳瓦斯的乌龙球,哥斯达黎加门将则是不仅成为西甲本赛季第一位出现乌龙球的门将,而且还是皇马42年来第一位上演乌龙球的门将,上一位还是1975年的米格尔。此前皇马百年历史上,只有3位门将出现过西甲乌龙,除了米格尔,贝坦柯尔特在1965年和1969年两次乌龙,1953年的科姆也做过这种事情。

但是纳瓦斯在终场前还是完成了自我救赎,萨纳布里亚中路接到杜尔米西传球,头球攻门几乎是必进球,但是纳瓦斯飞身侧扑将球破坏,完成了一次班克斯似的扑救,最终为皇马守住胜果。可以说巴萨西甲能否逆转的关键因素就是看板凳球员能够提供多少战斗力,皇马则是要看防守质量能不能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