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径首席队医遭终身禁令 为队员定制兴奋剂

2017-03-14 09: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田径首席队医遭终身禁令 为队员定制兴奋剂

3月1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对俄罗斯田径协会首席医学官员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博图加洛夫(Dr. Sergey Nikolaevich Portugalov),开出终身禁止参与田径运动的处罚决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掌握明确证据,博图加洛夫违反国际田径联合会关于管理和贩卖兴奋剂规定。“因此,自2017年3月10日开始,对博图加洛夫博士实行终身禁令,不得再参与田径运动。”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提到,发现博图加洛夫向运动员和教练提供禁用的提高运动能力的药物,甚至直接为运动员注射。博图加洛夫被指控,根据运动员各自的情况,为她们定制补剂和兴奋剂类药物。

其中,最直接的证据是2014年11月20日,尤莉娅到访了博图加洛夫位于俄罗斯田径联合会的办公室。在这段秘密录音中,两人讨论了类固醇药物服用多久后不会被发现,以及如何使用在睾丸酮类固醇的同时避免在生物护照上出现纰漏。

作为引发俄罗斯体育兴奋剂丑闻的曝料人尤莉娅,清楚记得在2011年和2012年的俄罗斯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她都服用了禁药。而教练梅尔尼科夫与博图加洛夫完全知晓这一情况。在她比赛完毕后,博图加洛夫向她询问了尿样瓶的编号。

这样,他能够联系实验室,确保她的尿样不会出现阳性报告。2011年2月17日,斯捷潘诺娃将她的编码发给博图加洛夫:2573960。第二年,号码是2673502。她向独立调查委员会出示了当时的兴奋剂控制表格的复印件,上面印有当时的编码。

从去年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委托的律师迈凯伦在伦敦发布《迈凯伦报告》最终版称,从2011年道2015年有上千名俄罗斯运动员参与了系统服药的事件,并且是在俄罗斯体育部门主导下进行的。

俄罗斯体育主管部门正在努力重塑形象,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以及国际田联等组织认为俄罗斯的整改效果依然不是很明显,国际田联迄今没有对何时让俄罗斯田径队解禁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