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激情演讲+打扑克牌 公牛重新团结冲季后赛

2017-03-15 09: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两天前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公牛全场仅仅得到80分,其中上半场更是只有可怜的26分入账,这让他们最终无奈的吞下5连败,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公牛无疑迎来了最危急的时刻,再不扭转局面,就真的要和季后赛说再见了。

这时,作为球队领袖,韦德深知自己要站出来说些什么,他向全队发表了演讲,演讲的效果立竿见影,昨日,球队客场115比109险胜黄蜂,重新燃起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只管去竞争吧,老铁。”韦德说道。“我喜欢队里的每一名球员,当我们训练时,我们都充满竞争欲,都想着打爆对方。然而有的时候你要把这样的一份态度同时带到和对手的比赛中,当你走上球场,你就只管去竞争。有的时候你应该给对手来一点稍微狠一点的犯规,不是说让你去恶意犯规,但你必须去竞争。嘿!我们正在为季后赛而战!这就是我所要传递的信息。”

除了韦德的演讲,公牛球员在输给凯尔特人当晚集体玩了一种叫做“Guts”的纸牌游戏,同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激励作用。

“我认为打牌让我们团结了起来。”此役重返首发并有突出表现的隆多表示。“昨晚我们一起打了一会牌,我们连输了5场,但在客场之旅的间隙我们依然腾出时间进行这样的友情互动,就是去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

“没有人打牌啦。”韦德笑着表示。“但的确有很多轮换阵容里的球员打了牌,我认为这意味着很多,尤其是对于隆多。所以这就成了今天我们在投篮训练外的一个消遣方式,我没有打牌,但有时候你真的会觉得这样的氛围是球队急需的,我不认为是打牌帮助我们获得了胜利,但我们的确能从中获益。”

在隆多的带领下,霍伊博格终于看到了自己希望球队打出来的比赛方式,全场比赛,他们在快攻得分上以18比2碾压于对手。

“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比赛。”隆多说道。“这就是我们想要打出来的比赛方式,彼此分享球,每个人都很无私,我们打进打出,充分利用了比赛的空间,我希望球队能把这样的表现坚持下去,明年也这样打。”

“三拒投”在和不在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隆多、韦德和巴特勒的组合由于他们在三分线外都没有太大的把握,因此被人们称之为“三拒投(头)”,随着隆多重回首发,三拒投在这场比赛中重新合体。

全场比赛,三人联袂贡献66分14篮板22助攻,这甚至可以说是本赛季3人集体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这看上去很棒。”巴特勒说道。“这看起来真的很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节奏中,每个人都在利用自己的特点为队友创造好的出手机会,当我们在半场休息看到自己的表现时,我们都觉得很棒,这才是篮球这项运动应该有的比赛方式。”

公牛能把这样的转移球,这样流畅的进攻保持下去吗?他们也不得而知,但显然,韦德的演讲和扑克牌游戏让球队已经止住了连败的颓势。

“如果你问隆多,他肯定会说‘是的’”当被问道纸牌游戏是否为球队带来了不同时,韦德表示。“你知道这为什么,这让我们变得团结了,我们的确变得不同了。这样的方式对于我们这样的年轻球队来说格外的有效,他为我们今晚的胜利帮了大忙。”

最后,在谈到三拒投的重新合体时,韦德表示,“这感觉很好,这仅仅是我们合作的第一个赛季,但隆多今晚带来的节奏上的变化就非常的好,这就是我们希望打出来的比赛。我喜欢教练今天做出的改变,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