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赵继伟有天分 想帮中国男篮夺奥运奖牌

2017-03-15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马布里最近接受了一次专访,在专访中老马敞开心扉,谈到了各种各样的话题。在他看来,赵继伟很有天分,让他想起了弗朗西斯。而他未来的愿望,是继续留在中国,帮助中国球员,并希望帮助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

“被淘汰出季后赛,这种感觉并不好,只能在电视屏幕外看季后赛,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打季后赛的,每次想到这些就很难受。但是,这就是现实,没办法改变,重要的是,我知道,明年我还会继续打球,还有一次机会,我不会让今年这种情况重演一遍。”

有人说,马布里本赛季在用得分,证明自己未老。对此老马是这样回应的。“我从不觉得我需要证明些什么,我得分多是因为,球队需要我得分,莫里斯不能打之后,我们新签了杰瑞特,他需要时间来理解适应我们的战术体系,这就逼迫我必须做的更多,需要多得分,把球队抗在身上。”

“我觉得CBA提升了很多,年轻一代球员,他们都非常有天分,我看了辽宁的比赛集锦,赵继伟有一瞬间让我想起了弗朗西斯,这在CBA很少见,一个球员连做3个交叉运球,然后投中三分,”谈到赵继伟时,马布里给予了很高的赞誉。

随后,马布里谈到了姚明当选篮协主席,“从篮球角度来讲,姚明作为篮球领导人,他将带来的改变是,推动更多改革,他将做什么改革以及他如何做这些,这会带来很多新策略新想法,让联赛变得更好,我觉得由他来改革,人们都会随之相应,各支球队以及CBA联盟会意识到,他们在向前进步。”

“那些喜欢我的球迷,大部分来自北京,因为我们赢得了总冠军;而那些不喜欢我的球迷,我认为这与篮球无关,只是因为他们支持他们的球队而已,可能我为他们的球队打球,他们就会喜欢我了。那些觉得我打球脏的人,他们并不懂我的打球方式,但是你去看NBA的比赛,你去看他们起跳时的动作,其实和我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在NBA里,防守球员会躲开,但CBA防守球员就站在那里。但如果裁判不吹进攻犯规,而是吹罚防守犯规的话,这就很明显了,说明我没错。”回应那些诸如“上腿”之类的质疑时,马布里如是说道。

“我最开始来CBA的时候,那是我最需要安慰和赞扬的时候,中国球迷把这些都给我了,他们从我刚开始来CBA的时候就给了我这些,从那个时候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激中国的球迷,这让我很容易融入了中国文化。我接下去的目标是留在中国,帮助中国球员成长,希望有一天,能帮助中国国家队在奥运会中赢得奖牌,终有一天,会有另一个球员能够像我一样被球迷喜爱,他会很享受在中国打球,他热爱中国,他热爱中国球迷,为了帮助球队取胜,他愿意去做任何事情,从训练和队友建立良好的关系,各种各种,有一天,这个人会出现的,因为生活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