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腿?老马:说我打球脏的人不懂我 NBA都是我这样

2017-03-15 10: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马布里在CBA是最特殊的外援,喜欢他的人很多,不喜欢他的人也很多。不喜欢老马的球迷中很多人认为马布里打球脏,比如“上腿”。对于这些负面的评价和声音,马布里近日做出了回应。马布里称,觉得他打球脏的人并不懂他的打球方式,NBA球员起跳时的动作和他一样,不同的是,NBA防守球员这种情况会躲开,但CBA没有。

“那些喜欢我的球迷大部分都来自北京,因为我们赢得了总冠军,而那些不喜欢我的球迷,我觉得这个和篮球无关,只是因为他们支持他们的球队而已,可能我为他们的球队打球,他们就会喜欢我了,”对于球迷对自己评价两极化的现象,马布里说。

“那些觉得我打球脏的人,他们并不懂我的打球方式,但是你去看NBA的比赛,你去看他们起跳时候的动作,其实和我的是一样的,”对于外界称自己打球脏比如有突破上篮时的“上腿”动作,马布里说。

“唯一不同的是,在NBA里防守球员会躲开,但在CBA防守球员就站在那儿。但如果裁判不吹罚进攻犯规,而是吹罚防守犯规的话,这就很明显了,我并没有错。”

不论质疑有多少,都无法否认马布里是CBA史上最成功的外援这一事实。对此,老马说:“因为我最开始来到CBA的时候,那是我最需要安慰和赞扬的时候,中国球迷把这些都给我了,他们从我最开始来CBA就给了我这些,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激中国的球迷,这让我很容易就融入了中国文化。”

下赛季是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对于未来,马布里也有了计划。老马坦言,他的目标是留在中国帮助中国球员成长,希望有一天能帮助中国男篮站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同时,老马称未来还会有和他一样的外援。

“我接下来的目标是留在中国,帮助中国球员成长,希望有一天,能帮助中国国家队在奥运会中赢得奖牌,”马布里说。

“终有一天,会有另一个球员能像我一样被球迷喜爱,他会很享受在中国打球,热爱中国,热爱中国球迷,为了帮助球队获胜,他愿意做任何事情,从训练到和队友建立良好关系,各种各种,有一天,这个人会出现的,因为生活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