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跑马拉松是锻炼 也是自我修养和情绪训练

2017-03-15 10:55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嘴:跑马拉松是锻炼 也是自我修养和情绪训练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直通北上广》今日推出话题——《身子》。有人为了减肥受罪,有人为了美丽挨刀,老人跳着广场舞,白领跑着马拉松。主持人苏扬,将携手北京资深媒体人吴学兰,上海资深媒体人骆新,广州媒体人王牧笛,一起聊聊革命本钱那点事儿。

东方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骆新认为,目前掀起的马拉松热潮,首先在于场地要求局限小,找个公园甚至在小区边上便能开跑;而iWatch和iPhone等电子设备的普及也帮助马拉松圈子的形成。

骆新指出,跑马拉松不但能使身体不断变好,还有很多种意想不到的好处。他提出,曾经自己在企业家群体里做过一个小调查,很多企业家发现跑马拉松后,心态变好了,坚持力长了,更容易集中注意力,也不像原来那样动不动就累得不行。“因为跑完马拉松后大脑会分泌更多的啡肽和多巴胺,能够让专注力得到提升。”

骆新称,企业家通过跑马拉松收获了不少好处,良好的身体和心态又能促使他们把企业管理好。而企业员工发现老板跑马拉松有好处后,也跟着老板一起跑马拉松,成为一种企业的文化。因此马拉松不仅仅只是健身锻炼,更是自我修养和情绪训练的一种方式,因为要把42公里的马拉松跑完,就必须克服过程中想放弃的念头,必须不断超越自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