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考欧冠对阵曼城首发成疑

2017-03-15 10:5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3月14日电(记者 苏斌)法甲摩纳哥队主教练雅尔丁14日在欧冠赛前发布会上透露,由于臀部伤势未愈,队中头号射手法尔考目前尚不确定能否在一天后与曼城队的欧冠16强战次回合对决中首发登场,这让本身就处于劣势的摩纳哥队进攻端又受到不小影响。

三周前在伊蒂哈德球场,摩纳哥队客场3:5告负,那场比赛中法尔考两度建功。然而上周末战胜波尔多队的联赛中,替补登场的法尔考在最后时刻受伤离场。

雅尔丁表示,将会慎重考虑届时是否让法尔考首发登场。他说:“现在法尔考感觉好点了,但我不确定明天的比赛他能否首发。我们只能等到明天,看看他身体状况是否允许首发。”

法尔考本赛季已经攻入24球,不过在与曼城的首回合较量后,“老虎”在最近三周有些“打盹”,未能再将球送入对方网窝。而上一次面对曼城时,法尔考还错失一粒点球。

不过雅尔丁还是对法尔考表示充分信任,称其如果能在15日的比赛中登场,依然会是球队主罚点球的头号选择,之后再去考虑本赛季点球全部命中目标的法比尼奥。

“如果法尔考在,会选择他来主罚。如果他没在场上,会是法比尼奥来罚,”雅尔丁透露说。

如果法尔考无法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雅尔丁很可能在锋线位置上选择热尔曼与18岁新星姆巴佩搭档,近期状态火热的后者最近10场比赛打入10球,已进入多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法眼”。

摩纳哥队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123球,进攻端人才济济的同时,雅尔丁将面临后防中坚格里克因停赛无缘出战的不利状况,杰默森很可能作为中后卫位置上的人选,雅尔丁也希望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能和进攻一样给力。

“我又看了两次那场比赛,今天我还告诉队员们,任何小的细节都会产生影响。”雅尔丁说,“球队不能再犯首回合那样的错误,这很重要,我们要在防守中更加留心,解决自身的问题。”

作为本赛季表现优异的摩纳哥球员之一,葡萄牙中场大将贝·席尔瓦表示,球队知道如何在次回合中完成对曼城的逆转。

“球队有自己的策略,但我现在不能说。”席尔瓦说道,“当然要靠进攻,同时也要保持冷静。如果我们不顾一切地进攻,很可能会再丢球,那样一切都结束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