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费德勒双抢7险胜 第四轮再现费纳决

2017-03-15 11: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第赛费德勒双抢7险胜 第四轮再现费纳决

北京时间3月15日,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通过两盘抢7以7-6(3)和7-6(4)击败24号种子美国选手约翰森,成功晋级第四轮,接下来他将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费德勒在今年澳网赛中击败瓦林卡和纳达尔等好手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随后他只出战了迪拜赛但是早早被淘汰。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轮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法国选手罗伯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美国选手约翰森,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去年温网第四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约翰森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场上迟迟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费德勒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约翰森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有又化解了费天王两个破发点,僵局迟迟被打破,随后两人都没有再拿到破发点机会,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4-2领先,最终他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费德勒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同胞沃达斯科。这将是今年澳网男单决赛的重现。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兹维列夫率先发球,克耶高斯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1%,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克耶高斯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再次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澳洲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克耶高斯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与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