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不能失去半壁江山 新三创时代不能只有迷妹

2017-03-15 11: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乓不能失去半壁江山 新三创时代不能只有迷妹

2017年国乒直通“地表最强12人”已经落下帷幕,经历了11年的直通赛事,这次由网络媒体独家打造。在整个10天的比赛中全程网络直播,只是在最后一天“血战到底”的比赛由青海卫视独家直播。比赛总体是成功的,在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球迷,在微博上引发了热议,尤其是解说12强阵容豪华程度可谓是空前绝后。比赛产生了很多热点,张继科、马龙的退赛,刘诗雯的一骑绝尘11连胜,林高远小黑马异军突起的姿态,冯亚兰左右手互换的拉球。这些都让这次比赛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很多主流媒体都为这次比赛书写了神奇的一笔,在这里也无需多言。

比赛的最后一天,我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消息里面带有青海卫视转播的信息,结果很多一起打球的朋友问我,转播的具体时间,场次等等信息,随后又转发到自己的群里面。比赛结束后,居然还有人感谢我的信息,让他们看上了精彩的比赛。当然这些人不会是年轻人,都是一些退休后和即将退休的中老年朋友。看完电视之后他们意犹未尽,又问我还有比赛吗,在那里可以看到前几天的录像。看到这些我只能说非常遗憾,赛事方你们的宣传没有做好啊。也许你们只关注了网络部分的球迷,而忽略了那些上网并不溜的中老年网民,即使他们朋友圈和朋友群玩的不亦乐乎,但是让他们操作一个软件还是有点小难度吧,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没有看到这个精彩的比赛。

尝试总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开拓未知的领域,但也不要把已经拥有的丢失。网络媒体不应该排斥电视媒体,8天的比赛只有1天电视直播,是所有乒乓球爱好者的损失,是商业价值的损失。从直播中我们看到只有一个汽车品牌和我们熟知的红双喜广告牌,剩下都是赛事方的广告(具体太详细也就不说了)。也许有这样那样的说法,但如果有意向公司或者媒介关注这个比赛,看到这样的赛场包装,不知是否还有兴趣投资乒乓球?最终都是乒乓球这个行业的损失!

我的家人也是乒乓球的爱好者,不仅自己打球而且几乎场场不拉的看球,每次电视直播看完之后,还要通过回看观赏。这次比赛通过网络观看,一是屏幕太小,二是软件使用不方便,不符合老年人的收视习惯,每次使用都要我帮他们调出来,非常不方便。我想这也是很多中老年朋友的观感!

这个春天乒乓球运动正在经历21世纪以来最好的时光,自从里约奥运会之后乒乓球再度成为焦点话题,众人关注的对象。吸引了大量原本不懂乒乓球为何物的年轻人,她们通过建立球迷协会有组织的观赛,一步步成熟起来,越来越热爱这项运动。创新不是排斥而是一种包容, 不能忘了那些习惯于电视媒体上观看比赛的受众。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媒体将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但习惯的力量同样强大的,很难在短时期内改变。电视媒体不容放弃,缺失了它就缺失了半壁江山!(全乒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